25岁的刘全穿着一件扎腰衬衣走进深圳南湾交警中队,同行同事袁甲完全没有察觉到他衣服中藏着一把折叠匕首。

  在办公室一楼的事故处理室,刘全、袁甲与王直及其妻子、女儿,就一起交通事故第二次进行协调。四天前的10月22日,刘全驾驶的货车与王直的小轿车刮碰,交警判定刘全全责。但赔偿事宜双方多次协商未果。

  突然,袁甲拉开门,狂奔而出。在打开的那扇门内,刘全拿起匕首直刺王直,后追刺王直的妻子和女儿,致三人死亡。目前,刘全因嫌疑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案发地点深圳南湾交警中队一楼的事故处理室。    受访者供图案发地点深圳南湾交警中队一楼的事故处理室。    受访者供图

  利用民警出门间隙 藏刀凶手突然作案

  今年10月26日晚,家住深圳的王小飞从当地派出所得知,当日下午其父亲王直、母亲张娟和妹妹王雪在南湾交警中队遭人持刀捅伤致死。

  案发前,父亲等3人正在交警中队与一名肇事司机协调交通事故赔偿事宜。

  10月28日,他在警方的安排下查看了民警执法记录仪录像和一段门口的监控录像。

  王小飞回忆执法记录仪画面时说,“警察出门往电梯走,不一会,视频里听到了尖叫声。”他称,另一段门口的监控视频则显示,警察走出门口后不久,袁甲和王直一家三人陆续逃出事故处理室。“我妈跟妹妹逃向楼梯一侧,我父亲捂着脖子满脸是血往大厅走。” 该说法随后得到深圳警方证实。

  12月4日,深圳公安局回应称,在一楼办公室26分钟的协商过程中,双方对赔偿数额的履行方式始终未达成一致,在民警离开办公室开事故认定书后约19秒,刘全突然拿出藏在身上的一把折叠匕首,将王直、张娟和王雪先后捅伤。

  袁甲证言称,当时交警出门以后,室内5人均未说话,他余光看到刘全拿出刀朝王直刺去,吓得拉开门就跑。“我意识到大事不妙赶紧出来叫警察。”袁甲在跟家属告知情况时也称,他直接跑到了院子门口,身边有警察冲进去,里面再发生了什么并不清楚。

刘全杀害王直妻子和女儿的楼梯间。    受访者供图刘全杀害王直妻子和女儿的楼梯间。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