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在网上购买东西方便快捷又可以直接送上门,但是近日有市民报料说,在她上班的园区最近不允许快递人员入园送货,如果快递要入园,就要交管理费。

  在广州萝岗区 科汇金谷的上班族告诉记者说,科汇金谷园区面积大,从办公楼出到大门门口最少要走十几分钟,工作时间又不允许外出,所以这两天一到收快递的时间就变成了他们最头疼的事。

  曹女士:

  非常麻烦,非常不方便,像他们快递这些又不是一直在这里,快递到了要马上来拿,但是工作时间又不好说随时走。

  林女士:

  最讨厌的就是如果买的东西大了,你根本提不进去。

  黎女士:

  现在不给进了,但是你也要和我们商量一下啊,问下我们业主意见,不给进这样子怎么行。

  《快递暂行条例》中有明确规定,应该将快递配送到相应的收货地址,收货人或者是代收人,现场可以看到大概有四至五家,快递公司的快递人员进不去园区配送,现在又到了中午时间,他们只能够在这里等待收货人,前来收货后才能走。

  在园区门口的绿道旁,多家公司的快递员在进行分拣,地面上放满快件。有快递小哥说,不是他们不想送进园区,而是入园区要收费。目前除了外卖电动车可以进场,就只有顺丰和京东两家公司,因为给了钱而可以通行。

  快递小哥:

  昨天开始不让进的,他说三轮车不让进,进的话一个月要交400元,拿卡进去就5元一个小时。

  记者也询问了该园区的物业公司,他们表示收费是公司安排的,公告栏早已张贴了告示。收取费用主要是为了管理快递车进场的安全问题。

  随后记者就该问题想采访园区物业公司,但对方至今没有回应。有律师表示,即便是针对园内区域收费,也需要物价部门的批准。

  律师 陈伟杰:

  因为他这个毕竟不是对个人,是算地域性的收费那,这种收费可能就会引起包括业主的不便,或者也会加重快递企业的成本和负担,如果没有相关部门批准就会涉及到乱收费的行为。

  来源:广东台今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