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广州太棒了!谢谢你。”12月11日,一位外籍小伙将手机遗落在广州公交集团二汽二巴二分公司519线公交车上,所幸公交三星车长杨文师傅捡到了手机,最终使外籍小伙丢失的手机物归原主。

  当天上午,外籍小伙Alan乘坐519路公交车在三元里大道北站点下车,摸口袋的手机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Alan急忙借用路人的电话拨打手机,但一直没人接。想到机内有很多重要信息,丢了会很麻烦。恰巧一位路人告诉他到石井总站问问有没有捡到,Alan便立即打车前往石井总站。

  另一边,杨师傅驾驶车辆到达石井总站后,看到一部手机在后排座椅下边,由于手机上了锁,杨师傅便拿回站务室交给值班站长谭魁英妥善保管。此时,Alan刚好也赶到站务室,用撇脚的中文说:“你好!这部手机是我的。”在核对了手机内信息后,Alan领回了自己丢失的手机。“我很开心,也很惊喜,你们太棒了。”Alan开心得说。

  原来Alan是来广州创业的,当天去看货物,一时粗心将手机掉在车上。面对Alan的感谢,杨师傅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文、图:广报全媒体记者 林亦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