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东莞中堂镇发生了一起抢劫案,奇怪的是,两名嫌疑人拿着一把菜刀,除了硬抢了事主一部手机之外,其他的财物他们看都不看一眼,究竟他们抢那部手机来干嘛呢,一起去看看。

  东莞市公安局中堂分局刑侦大队郭警官说:“事主说当时他们两个人步行经过公交车站,突然看到前面有两个人走过来比较可疑,当他们靠近的时候两个人就围了上来,其中一个人拿着一把菜刀架着他的脖子,另外一个人就控制他的身体。他的工友看到后马上就跑了,剩下他自己,然后他就被抢劫了一部手机。”

  事发在11月30号晚上9点多钟,中堂镇北王路袁家涌西亭坊公交站路段,犯罪嫌疑人在得手后并无伤害事主,而是马上驾驶摩托车逃离了现场。随后,东莞市中堂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马上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民警通过视频追查,看到有两个人的摩托车特征与衣着特征与事主描述的比较相似,加上两个人逃跑的速度也比较快,确定了这两名嫌疑人。经过一系列的排查跟踪,警方很快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并最终在12月3号晚北潢路镇区某出租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胡某抓获。

  东莞市公安局中堂分局刑侦大队郭警官称,这两人平时工资应该都不低的,都是做泥水工作的,每天都有上班挺勤奋的,应该没有工资问题,生活也不算困难。

  那为什么这次他们会做出这样的行为呢?嫌疑人交代的理由令办案民警哭笑不得。

  东莞市公安局中堂分局刑侦大队郭警官说:“他们都是临时起意的,说那晚喝多了酒,当时其中一个人说没手机用,另外一个人马上说我现在去抢一部给你,两个人就马上开摩托车去抢劫了。后来我们抓到他们之后,那把菜刀也在厨房找到了,他妻子平时还用来炒菜。”

  目前,嫌疑人吴某、胡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对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晚上应该尽量减少一个人出街,或者走偏僻的路,尽量不要拿挎包,这样很容易成为嫌疑人抢劫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