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湾仔道209号利景酒店,20日早上10时许,发现一对男女倒卧房间,陷入昏迷,于是报警。救护员接报赶至,证实男事主已经死亡,女子送院抢救后恢复清醒。警方其后证实,男死者62岁,女事主59岁,2人均已婚,各有家室。

  警方在酒店房间内,发现一个50粒装安眠药的空盒,相信已被服用,以及数支烈酒,以及一杯咖啡色不知名液体,相信是沟了酒及不同饮料,另在洗手间发现滴露及漂白水,抽屉内装有一把包装未被打开的牛肉刀,相信与案有关。

  警方在场检获2封遗书,相信均是女事主所写,大致透露生无可恋,也交代了死后的安排,以及财产的分配。警方指出,现场无发现打斗痕迹,男死者身上也无明显伤痕,将循自杀协定方向调查,但也不排除其它可能性。案件暂列尸体发现案处理,交由湾仔警区重案组跟进。据了解,女方昨日(19日)曾在“脸书”透露死念,称“六十岁无憾,有你陪我走”并于昨晚一夜不归家,其家人已经向警方报失,警方也得悉男女事主昨晚入住酒店。

  据悉,男女事主为小学同学关系,3年前在朋友的聚会中再次相遇,即燃起爱火,其后定期见面,不时相约游山玩水,又与一班朋友“唱K”,并将照片上载社交网站。从照片可见,2人关系亲密,即使与大班友人一起,也会并肩而坐,而女事主的个人头像,也是2人的自拍合照,她曾在其中一张合照中写道:“我的启蒙老师,不过好爱讲粗口及发脾气”。据了解,男事主经营家族生意,女事主也在其公司工作,她在约4至5个月前离职。

  目前,女方获救后正留院观察。法律人士称,根据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条例》第33B条的“协同自杀”罪行,任何人若协助、教唆、怂使或促致他人自杀或进行自杀企图,即属犯可循公诉程序审讯的罪行,一经定罪,可判处监禁14年。但若其中一方死去,而协助爱侣自杀的一方一旦生还,严重情况下有机会被控误杀罪,罪成最高更可判囚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