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晚,湖南衡南县三塘镇发生一起杀人案,一名2005年出生的嫌疑人在杀害父母后逃离。警方已发协查通报。

  1月1日20时,湖南省衡南县公安通报“13岁少年锤杀父母案”,嫌疑人罗某系三塘镇初一在读学生,因家庭纠纷用锤杀父母后逃逸,随后亲属报案。嫌疑人最后被监控拍摄到其身穿浅绿外套现身三塘镇一间网吧。

警方协查通报警方协查通报

  2018年12月31日晚18时许,衡南县三塘镇发生一起凶杀案,在场2人死亡。衡南县公安局的民警告诉记者,案发后“嫌疑人罗某的姐姐在家,她告诉亲戚,随后亲戚报案。”

  办案民警介绍,目前初步预测疑因家庭纠纷导致案发,“他(罗某)的家庭比较特殊,他的母亲和姐姐有先天性弱智。当时在场的2人已经死亡,他在逃。他姐姐当时在家,后来找家里亲戚反映,随后亲戚报案。”

  据衡南县警方通报,经公安机关初步核查,犯罪嫌疑人罗某出生于2005年(现年13岁),系三塘镇初一在读学生。12月31日18时40分许,因家庭纠纷用锤子先后将其母亲谭某某(现年45岁,系先天性弱智)、父亲罗某某(现年51岁)锤伤后,逃逸现场。经全力抢救,伤者谭某某、罗某某因伤势过重死亡。

  稍早前,衡南县警方发布通报悬赏3万征集罗某线索。据了解,罗某身高1.63米左右,身型单瘦,衡阳口音,逃跑时随身携带背包。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缉拿犯罪嫌疑人,当地党委政府已安排专人负责死者家属的善后安抚事宜,警方将及时通报案件进展。

  新闻链接

  News

  1个月前,湖南沅江12岁弑亲少年吴某被抓后重归校园,引发家长抗议。“我杀的不是别人,是我妈”,“学校不可能不让我上学吧”,吴某天真而冷漠的两句话让人感到不解和恐惧,最终被带离原环境定点监护,曾引发公众一轮又一轮的讨论。而如果这次当地警方最终确定13岁少年弑亲罪名成立,那社会又要面临同样的问题。

  @财神姐:他是不是看了那个弑母新闻,获得了启发,未成年人保护法

  @在下欧阳铁柱:才13岁,抓也是放,唉

  @奶枸:现在的未成年都怎么了 父母都杀

  @痴情蔚海:我能理解这个孩子。我的父母都是残疾人:一个盲人,一个坡脚。从小我就被很多同龄人欺负,歧视。我很痛苦,很怨恨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残疾,所以才会让我那么苦。直到长大后我才明白,可恨的是那些欺负歧视我和我的父母的人。

  @轻装-司空:就好像有些权利要等到成年了才可以行行使一样,反过来义务或惩罚也应该可以借鉴一下。

  @LANVINIC:看到了吧,只要有一次不严肃处理,就给后面排队的恶魔开了好头

  @Jadenskyyy:再不管下一次新闻就是未成年人杀兄弟姐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然后回学校上学了。

  @午未之交:上次湖南益阳事件解读过度,怕也是诱因之一,不排除效仿

  @醉美倾城晶莹泪:有关最低刑事责任年龄,是真该降了,希望早日提上日程!

  @看相知心大师:希望不要在发生这样的事情了,真的太痛心了

  来源:扬子晚报、新浪微博

  编辑:Cate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