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上午,坦洲一老板在工厂检查设备时不慎被割断16条韧带!工人送其就医,坦洲医院却不能收下他……

  坦洲老板不慎割伤手

  2018年12月31日上午10点,坦洲某家具厂内一声惨叫响彻车间,老板戴先生检查机器时器械突然运转,不慎将戴先生左手韧带全部卷断。戴先生捂着手蹲坐在地,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趟…工人小龙最先反应过来,连忙开着公司的粤C6××N9黑色福特小车送老板去坦洲南华医院就医,可医生只简单包扎,就表示医疗设备有限,只能送戴先生到更大的医院救治。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两人立刻往吉大中医院飞奔,可是沿105国道北往南行驶到上冲检查站时车行缓慢,前方还要连遇好几个红灯,而戴先生微弱的呻吟一下下敲打着小龙的神经,多延迟一秒,老板就多一分的危险!

  小龙想起刚刚医生的嘱咐:如果路上有困难就找警察!连忙拿起手机报警求助,信控人员接报后,很快锁定了福特小车,中医院太远,信控人员便为龙先生规划了一条前往中大五院最近的路线:上冲检查站-梅华路-港湾大道-中大五院,并沿途开放绿波帮助两人。

  有了交警的帮助,小龙一路无阻,载着老板火速前行,仅用了十二分钟,便顺利抵达中大五院,将老板送进手术室抢救。经医生诊断,伤者被机器压断了左手16条韧带。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次手术,仍需要后续治疗。两人十分感谢珠海交警的帮助,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送上了一丝温暖。小编也祝愿戴先生尽快好起来!

  父亲全身僵硬吓坏全家

  而一小时后,金湾一名老人也受到了交警的帮助。上午11点14分,身患尿毒症的老罗准备从家里出发去中大五院做透析,却突然说不出话来,随后全身发僵倒地不起,这可把老罗的妻子吓坏了,马上叫上儿子送老罗去医院。可金湾医院条件有限,救护车一来一回也浪费时间,罗先生二话不说,就将父亲架上自家的粤CK××50棕色沃尔沃小车,从红旗镇出发送往中大五院抢救。

  可红旗距中大五院有36公里之遥,平峰期开车都至少要1个小时,再加上节假日堵车,时间更为紧迫,可父亲的病情却分秒耽误不得!罗先生想起珠海交警曾经报道过多起绿波助人的事件,立刻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交警信控接到求助后,立即锁定这辆棕色沃尔沃,并快速规划出一条最快速的路线:南翔路-金湾立交互通-珠海大桥-九洲大道-板樟山隧道-迎宾北路-梅华路-中大五院。

  这条路线横跨金湾、南湾、拱北、香洲4个辖区,并要通过5个交通繁忙路段,信控人员提前通知各辖区执勤警力在拥堵点接应护送,一场关乎生命的接力正在进行!

  金湾交警率先驾驶摩托车在前方开路护送小车上了珠海大桥;随后南湾交警接过“接力棒”,护送至前山桥后,经由拱北交警开路沿九洲大道护送至板樟山隧道;香洲交警在隧道北出口接应,一名交警前方带路,另一名交警断后,终于在11点40分将老人成功送往医院。中大五院的救援队伍接到指挥中心通知,一早就守候在医院门口,老人立刻被送往抢救室医治。

  经过半小时紧急救援,老罗生命体征已经平稳。罗先生一家十分感激交警的帮助,平时至少需要1个小时的路程,在交警的帮助下,只用了半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罗先生说,如果不是交警的分秒必争,他根本不敢想象父亲的病情耽误后的结果。

  这几天珠海天气寒冷,但路上上演的故事,足以温暖你我。昨晚9时许,一名蓝色衣服的男子坐在港三路白石桥上桥处,非常危险!突然,男子身旁停下了两辆小车。

  原来,两名小车司机将车分别停在男子身旁,两人合力将该男子移至路侧,确保安全后,才离开现场。

  短短一天内,珠海连续上演了这么多暖心故事。新的一年,珠海交警将持续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