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下午1点,贵阳19岁大二女学生夏某某被推进贵阳利美康整形外科医院手术室进行隆鼻手术,原本4小时左右结束的手术,家属在7小时后被通知,夏某某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救治无效死亡。 

  1月4日,记者来到贵阳利美康整形外科医院,见到了死者的家属,死者母亲告诉记者,女儿手术的过程中,她曾多次询问医生手术情况,每一次得到的回复都是手术还在进行中。直到晚上8点40分,整形医院通知家属女儿已经死亡。

  死者母亲:“5点钟我觉得不对,我又上去问,她说还没有好,6点过,我问还没有好,6点半问还是没有好,7点钟我上去问,正好遇到我要求给她做手术的张院长出来,朝手术室出来,我说张院长,我的女儿怎么回事,做这么久,说的4个小时,怎么6个多小时了还没有做好手术,他说的做完了,我说做完了怎么还不出啦好,他说在恢复,他说的,他说你先去病房等着,恢复了就推下来了。8点左右,就来喊我,家属所有的东西收起,来5楼一趟,就在一个电脑室,他就拿个板凳给我坐起,倒杯水,说家属喝杯水,我说是什么问题,是不是我家女儿有什么问题,他说的你不要急,喝杯水,先喝杯水。我说到底是什么问题快给我讲,他就说的,女儿麻药过敏,抢救去了,在医院抢救去了。”

  据了解,在该女生出现紧急症状时,医院并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属,该女生在被送去贵州省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抢救直至死亡,家属都被隐瞒。 

  死者母亲:“我说我的女儿到底在哪里去了,他说不远,就在医学院,等到我们去,全部都围起警察在抢救室门口,医生正好就出来了,家属去见死者的一面,已经死亡了,我们尽力了,他说你的女儿来,病人一来已经没有生病体征了的。”

  为何要隐瞒家属?该整形医院一院长向记者作了回应。 

  贵阳利美康相关负责人解释:“当时情况还是比较危急,我们全科的医务人员都在极力地,动用我们所有的医疗资源进行抢救。当时实际上院方的心情是这样的,因为病情比较严重,如果说她当时看到当时的情景,怕她情急受不了,所以尽可能让她回避了一下。(这个是你们院方的规定 还是当时医务人员作出的规定)这个是我们考虑,不是院方的规定。”

  死者母亲告诉记者,为了凑齐4万多元钱的手术费用,女儿在空闲时间打工赚钱,一年时间存下了1万元,理解女儿的爱美之心,她决定剩下的费用自己出资支持女儿。为了保证手术安全,家属特选择医院一名院长进行主刀。事发后,在向医院讨要说法的时候,却得到不一样的回复。 

  死者母亲:“一直都是我要求院长做手术,他说院长做多2到5千,我说可以,我只要安全,今天讲院长做,但是昨天我第一时间喊我2个侄女来拿病例,说的是哪个医生做的手术,推一个那个医生的助手出来,说是他做的,昨天和今天说法医生都不一样。”

  1月4日,贵阳利美康在微博发布声明称:顾客在手术后出现“恶性高热”症状,考虑到此次意外的发生为麻醉并发症,但一切以司法鉴定的结果为准。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该整形医院表示,将全力配合调查。 

  贵阳利美康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就是双方我们一个是通过正常的司法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说通过尸体解剖,那么如果是说我们整个医疗行为当中存在着过失或者其他问题,我们利美康绝对全权负责,另一个途径,就是我们双方协商解决,利美康该担的责任,一定担当。”

  (来源:中新社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