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工团体票预订结束了,订了票的外来工最近两天就会收到回家过年的车票了。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运外来工团体票预订从2018年12月12日开始至2019年1月5日结束,共为4721家企业和自组团预订了39.7万张火车票。

  据广铁客运部介绍,珠三角地区申请办理201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的条件相对去年更加方便。企业、自组团即使不申报节前去程车票,也可以单独申报节后返程车票,每批次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不少于5张。以往要求企业、自组团预订节后返程车票,须在申报了节前去程车票后方可申报,且申报数量不得超过节前去程车票的申报数量。

  广铁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惠州、汕头等地市均设有企业或自组团订票服务,其中广州、东莞、深圳三城市的预订数量达到八成左右。1月上旬,广铁将继续为年底赶工、人手紧张的订票企业送票上门,组织免费送票上门服务,将车票直接送进了工厂,让广大外来人员足不出户、人不离岗就能拿到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