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镇隆镇人民政府官方微博,1月10日晚上18时许,在镇隆镇大光村一栋2018年底建成的空置楼房发生倒塌事故。房屋倒塌时导致相邻一栋楼房受损,一位老人受伤,救援人员发现后立即开展救援,约19时10分许将伤者救出并送医院救治,惠阳区方面组织医疗专家组全力救治。伤者蓝某(女,81岁,揭阳人),但由于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在当晚22时死亡。

  据初步了解,屋主张某,为镇隆大光村人。该处建筑为农民自建房,占地约50多平方米,2018年1月开始动工建设,于12月完工,外墙贴好磁砖、门窗基本装修好。

  事后,经消防等部门长达9小时的联合搜索,动用了生命探测仪探测、搜索犬搜索等,倒塌的楼房无发现被困人员。同时,经排查也未接到人口失踪报告。1月11日凌晨4时30分开始对倒塌建筑进行全面清理。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做好死者家属善后工作,区公安部门已依法对倒塌楼房业主和工程承建商进行留置调查,区住建部门组织专家对房屋倒塌原因进行分析定性,惠阳区正在全面组织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相关链接:广东惠州一处尚未入住楼房倒塌 现场有人大喊“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