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发布《关于开展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推行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工作。通知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认为,这是广东即将取消“禁摩”的信号。近日,省交管局回应称,广深等此前已经不进行摩托车注册登记的地市,不需进行试点工作。

  记者看到,该“通知”在第一条便明确了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的时间和范围。其中规定,各地可根据当地道路交通管理实际情况,确定开展摩托车“带牌销售”试点范围,除依法不予摩托车注册登记的地市外,每个地市至少应确定一个县(区)作为试点。通知发出后,有网友认为,广州要取消“禁摩”了。省交管局回应称,该项试点工作主要目的为加强和改进广东省摩托车的管理工作,解决摩托车无牌无证突出问题,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不代表即将取消“禁摩”,广州、深圳等此前已经不进行摩托车注册登记的地市,不需进行“带牌销售”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