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今日9时开幕,温国辉作政府工作报告:

  去年,我市经济质量效益稳步提升,预计地区生产总值2.3万亿元、同比增长6.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32.3亿元、可比增长9.9%,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1万家,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进展顺利,10大价值创新园区加快发展。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机场、港口、高铁、地铁等重大项目建设取 得进展,承载力不断增强,广州在世界城市体系、全球科技创新实力、全球金融中心等排名明显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行政审批和服务效率稳步提高,政务环境排名居全国前列。城市治理取得积极成效,拆违、治水力度空前,老旧小区微改造步伐加快,园林绿化景观更加靓丽,“四标四实”成果应用全面推开。 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 和10%,十件民生实事基本完成,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外围城区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完善,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