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此前三天的试行后,

  三号线继续传来好消息,

  记者今天从广州地铁获悉,

  从1月21日起,三号线在天河客运站至番禺广场、机场北至体育西路开行双向贯通车的基础上,将在工作日日间非高峰期(机场北至体育西路段约9:30~16:00,天河客运站至番禺广场段约10:00~16:30)和节假日全天试行机场北至番禺广场双向贯通车。

  广州地铁此前在1月15至17日,三号线日间非高峰期试行机场北至番禺广场双向贯通车。根据三天的试行情况,广州地铁决定延长试行时间,从1月21日起,三号线在天河客运站至番禺广场、机场北至体育西路开行双向贯通车的基础上,将在工作日日间非高峰期(机场北至体育西路段约9:30~16:00,天河客运站至番禺广场段约10:00~16:30)和节假日全天试行机场北至番禺广场双向贯通车。

  据了解,此前三天的试行中,三号线开行机场北至番禺广场双向贯通车试行总体运作良好,乘客现场反映较好,体育西路站换乘压力得到缓解的同时,三号线运能利用率也进一步提高。

  根据之前的试行,三号线和三号线北延段在非高峰期一共开行三个交路:天河客运站往返番禺广场、机场北往返番禺广场、机场北往返体育西路。由于前两个交路在体育西路-番禺广场段重合,因此该段的行车间隔最小,为3分42秒;天河客运站-体育西路、机场北-体育西路行车间隔则为4分56秒。

  开行新交路之后,乘客无需在体育西路站换乘,即可从番禺、海珠直达三号线北延段各站,反之亦然,出行更便捷。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体育西路站每天约有七成都是换乘客流。

  天河客运站OR机场北?看清楚再上车!

  地铁方面提醒市民,三号线各站前往不同方向的乘客请留意站台及车厢广播及站台地铁电视显示,避免上错车或者漏下车。

  此外,为了更加清晰的指引乘客,除了通过广播、地铁电视和电子导引开展宣传引导外,1月21日前,广州地铁将对体育西路站往天河客运站方向的屏蔽门盖板贴进行更换,增加往机场北方向,即同时显示往天河客运站和机场北两个方向。后续再结合运作情况进行现场评估,视评估情况进行固定导向的调整。

  谁坐谁知道的3号线上,

  有一个更让网友们闻“名”色变的站点

  人称“地狱西”路站

  敢在高峰期出现在的都是好汉中的好汉。

  根据此前消息,

  已经在建的十号线将与

  三号线天河客运站至石牌桥段贯通运营

  贯穿天河、越秀、荔湾、海珠四个中心城区,

  十号线建成后

  将与三号线天河客运站至石牌桥段贯通运营

  换句话说

  三号线天河客运站至石牌桥段将交由十号线运营

  而三号线则只运营番禺广场至机场北段

  这样将能提高三号线的运力

  并有效缓解体育西路站的换乘压力,

  十号线的建设刚刚开始,

  距竣工投用还有很长时间。

  试行的主要目的是

  为了提高机场北至番禺广场的直达性,

  缓解乘客在体育西路站的换乘难度。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李天研 通讯员 温美春、周小妍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廖嘉明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