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手机微信的普及,各种有趣的视频、游戏APP层出不穷,不少人在开车的时候总是忍不住要看上两眼。在行驶过程中,只要熟悉的微信铃声响起,驾驶员就立马眼观六路,一有空档就立马查看微信,群里红包随时抢,生怕错过几个亿。

  案例一: 2018年10月20日,驾驶员李XX边走路边玩手机上车,在便利店门口路段停车起步过程中,碾压由路边行走进入道路的小孩,造成小孩受伤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

  案例二:2018年11月8日,驾驶人曾XX行车途中低头看手机,碰撞正在通过班马线的行人,造成行人受伤抢救无效死亡,车辆损失严重的交通事故。

  这些事故都是因为看了一眼手机即酿成大祸。看一眼手机最少需要3秒,假如以60KM/h的时速开车,那么3秒钟就会盲开出约50米,以此换算,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看一眼手机,就等于在电光火石与车毁人亡擦肩而过。

  任何事情都应该有底线,玩手机也是,当您学会了“低头”,千万不要忘了“抬头”,看清前方的道路!在此广州交警提醒您:为了你我的安全,开车时请放下手机,做一个文明驾驶的好车主!

  来源:市春运办、广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