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付怡 通讯员粤交警、交宣报道:26日,春运进入第6天,记者从广州交警微博获悉,许广高速清新段(广东境内称清连高速)在春运期间连续6天出现较长时间的巨大车流,远远超出日设计量,大车流造成有些路段出现车辆通行缓慢、拥堵等情况。

  据交警介绍,造成拥堵的原因主要有:从广清进入清连段车道变窄,从单向4车道变为2车道;清连高速设计日通行车流量2.5万车次,进入春运以来连续车流量已经达10万车次/天,远超日设计量;广清高速至清连高速超过100公里没有设置服务区和加油站,只有清连高速的清新服务区,导致车辆需要进入服务区加油补给,造成服务区饱和后车辆倒灌出主车道堵塞。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请合理出行,尽量选择乐广、京港澳、二广、武深等其他高速公路北上;进入许广高速的车辆提前备足燃油,提前解决补给问题,严禁在高速路上违停及占用应急车道。

  广东交警特别提醒,由于交通状况实时变化,司机可根据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在线地图的动态交通指引选择出行线路;市民也可关注清远交警的微博。该微博实时更新北上出省的道路交通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