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派记者 彭启有

  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郭敏谋严重违纪违法,近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郭敏谋郭敏谋

  据南粤清风网1月28日报道,日前,经梅州市委批准,梅州市纪委监委对梅江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郭敏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郭敏谋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涉黑涉恶组织头目梁义章搞利益交换,与其 “结干亲”,为其戴上政治光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为个人职务升迁营造声势捞取政治资本。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他人节日礼金、红包。

  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

  违反群众纪律,对群众的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

  违反工作纪律,党建工作流于形式,负主要领导责任。

  违反生活纪律,存在生活作风问题,与梁义章等人吃喝玩乐,生活奢靡。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公款归个人使用,涉嫌贪污犯罪。

  报道指出,郭敏谋利用手中权力和职务便利,充当梁义章涉黑涉恶势力团伙“保护伞”,与梁义章结成政治同盟,大搞利益交换,群众反映强烈,政治影响恶劣,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

  经梅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梅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郭敏谋开除党籍处分;由梅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梅州市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郭敏谋1979年6 月出生,梅州市梅县区人,大学文化,1998年11月参加工作,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9月,任梅江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吴瑕 实习生 陈恺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