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传说许多村民在珠江新城分得多套回迁房。拥有11套房属中上水平,最好的有20多套,这一带都是均价十万一平的房子。

  文/图/视频 羊城派记者 邓勃 梁喻

  2月16日晚,正月十二,广州猎德宗祠区内,西浦李氏设宴约400围,席间亲友相聚、热闹非凡,更有舞龙舞狮表演助阵闹新春。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唱团的成员们受邀前来参加酒席,“我们跟这个村的居民非常熟悉,是‘青梅竹马’,都是亲友。”他们都表示,能参加盛会非常开心。

村中各个姓氏都集中在农历正月十五前的几天摆大餐。村中各个姓氏都集中在农历正月十五前的几天摆大餐。
据悉,从正月初十到十五,村内各姓氏预计共设近两千酒席。据悉,从正月初十到十五,村内各姓氏预计共设近两千酒席。
宴席菜式传统而简单,一般有炒丁、虾米粉丝、发菜、鸡等。宴席菜式传统而简单,一般有炒丁、虾米粉丝、发菜、鸡等。

  在开席期间,猎德村的舞龙队和舞狮队还在锣鼓声中穿梭在几百围席间掀起一轮轮敬酒、团拜、合影的高潮。

豪不豪气!豪不豪气!

  猎德村是广州市天河区街属下的行政村,位于珠江新城南部,南临珠江。因亚运会开幕式上的猎德鼓,更因为在城中村改造中,猎德村分享了城市快速发展“大蛋糕”。

  江湖传说许多村民在珠江新城分得多套回迁房。拥有11套房属于中上水平,最好的有20多套。这一带都是均价十万一平的房子。

  猎德村,曾经是广州天河最穷的城中村,借珠江新城兴建的东风,一举晋身CBD地段新贵。

  从2009年猎德村改造、祠堂新建之后开始,猎德春茗就举办。每年从农历正月初十之后到元宵节,村里按不同姓氏举办宗亲宴,数千人同吃饭。

  来源 | 羊城派责编 | 胡晓倩 实习生 郑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