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通报称,浈江分局刑事侦查大队3月9日成功抓获一名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志,并依法将其刑事拘留,缴获伪造假红头文件及工作证件一批。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今年3月6日,事主李某雄到浈江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报案,称自己被一名叫李某志的男子骗取价值数万元的礼品,李某志冒充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称承包某项政府工程需要打点领导关系。李某雄发现被骗后,前往公安机关报警。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慎密侦查,收集相关线索证据,并通过踩点伏击,掌握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择机准备实施抓捕。

  3月9日下午,浈江警方迅速出击,在浈江区某自建房内将正在休息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志当场抓获,并在李某志所驾驶的小汽车及所租住的出租屋内搜查出一大批伪造的虚假红头文件和韶关某重要部门的工作证件。

  涉案物品

  审查时,犯罪嫌疑人李某志一开始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含糊其辞,当办案民警将掌握的证据一一呈现时,李某志才如实供认自己的犯罪事实。李某志称,自己通过使用伪造的韶关某重要部门的工作证件以及假红头文件得到事主的信任后,以市政府的某项工程给事主承包为条件,以承揽该工程需要打点领导关系为由,向事主李某雄索取价值高达数万元的贵重礼品。礼品到手后,李某志再把礼品低价变卖,所得费用用于自己的日常挥霍,没想到事情很快败露,自己也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志已被浈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