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获悉,最近有辆大巴车带着50名乘客在市中心区道路上又是狂奔又是兜圈圈,终于被拦停,经查该车没有取得道路运输证,执法队对该公司使用无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参加客运经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大巴车闹市兜圈还闯红灯

  2月28日上午,执法支队福田大队执法人员在彩田路沿线巡查,由南向北行驶至福华路口时遇到红灯,于是停车等待通行。这时,执法人员留意到对面一辆也在等红灯的粤BRΧΧΧ大巴车。这辆大巴车载满了乘客,车身喷涂有深圳市某汽车服务公司的字样,但车头无任何客运标志牌。

  等到交通信号灯变为绿灯,执法人员当即掉转车头南行,保持距离尾随粤BRΧΧΧ车,同时呼叫另一批执法人员在前方设卡拦停。

  谁知道,大巴车司机看见有执法人员检查竟视而不见,快速从内侧车道冲过,经过福华五路后右转从匝道进入滨河大道!司机驾车又从滨河道路右转进入金田路,然后绕金田路、福华三路、海田路和福华五路顺时针兜圈,连续转了三四圈。

  大巴车在市民狂兜圈

  顾及到大巴车上坐满了乘客,司机车速又很快,为保证司乘人员安全不对交通造成影响,执法人员一路跟随车辆,未采取进一步行动。

  可司机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见无法甩掉执法车,在福华三路经过海田路口时,竟直接闯红灯!然后又上彩田路转滨河大道,一直狂奔逃逸,再右转进入益田路。

  司机为躲避检查才驾车狂逃

  狂奔兜圈躲避执法人员检查,这辆大巴司机显然心虚了。执法人员注意到,此时,车上乘客担惊受怕、情绪激动,隐约有乘客起身交涉要求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当车由益田路转到福华三路时,司乘人员发生争吵,再这样下去极易发生事故。

  执法人员当机立断,在福田中心四路路口红灯时,设法拦停大巴车。随后引导大巴车进入辅道,停在会展中心北2门门口接受调查。

  经调查,车上一共有50名乘客,都是来会展中心参展的。该车属于深圳市某汽车服务公司,该公司有道路客运经营许可,但粤BRΧΧΧ车却没有取得道路运输证。司机段某表示自己入职不久,担心受到处罚被公司辞退,一时头脑发热才驾车狂逃。

  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对其使用无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参加客运经营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同时要求该公司加强对司机的安全教育,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