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在民警眼皮底下,李某竟光明正大拿着自己本人身份证和伪造的驾驶证到惠州交警中队办理业务开证明。目前,李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假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行政拘留六日处罚。

  当天10时30分许,李某到惠州交警江南大队桥西中队办理其名下的惠州市某汽车租凭有限公司粤L8*130大型普通客车的归属地证明,这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办理业务过程,但当他出示自己身份证和代办理的驾驶证时,桥西中队民警胡蓉一看就知道不对劲了。

李某拿出的伪造的驾驶证李某拿出的伪造的驾驶证

  原来,身份证上李某的照片,竟然和其提供的钟某的驾驶证照片,是同一个人!民警看到后不作声先马上查询。经查,李某本人是C1牌驾驶证,其带来的钟某的A牌驾驶证信息是真的,但是照片被替换为李某本人。很明显,这本A牌驾驶证是动了“手脚”。

  而一开始淡定的李某,看到民警严肃的表情,一瞬间“惊醒”,意识到自己好像“来错了”,提出不办,要拿回身份证回去。此时窗口民警告知他还需要身份证继续查询,并立即通知中队长廖海波到来。这时的李某开始慌张,说他只是把钟某的A牌证件换自己照片用一下,希望民警“放他一马”。

  桥西中队中队长廖海波接到通知后马上从路面赶赴中队,阻止了打算离开的李某,经查看证件以及初步询问,廖海波同志马上将情况及时上报大队, 3月13日11时,江南大队办案民警将违法行为人李某传唤至大队调查处理。经调查,李某由于只有C1牌驾驶证,便私自把钟某的A牌驾驶证照片撕下,替换成自己的照片并重新过塑方便使用。李某不仅行为违法,更可怕的是意识“轻”法,现违法行为人李某权因涉嫌使用伪造假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行政拘留六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