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香港民航处宣布暂时禁止所有波音B737 MAX型号飞机进出或飞越香港

  3月10日发生埃塞俄比亚航空波音737 MAX机型客机空难后,多国已经陆续禁止该机型的飞行。3月13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宣布将暂时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进出或飞越香港,有关禁令将于13日下午6时开始生效。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型客机,在飞往肯尼亚途中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这次空难是继2018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空难事故造成189人遇难后,同型号的波音客机再次发生空难。两次同机型空难相隔不足5个月。事件发生后,中国宣布禁止此机型在国內的商业飞行。随后欧盟及亚太区多国都宣布禁止出事同型号737 MAX型号飞机升降或进出领空。

  香港民航处表示,在过去数天,民航处一直与美国联邦航空局及相关机构,包括两间仍然使用B737 MAX型号飞机并在香港国际机场营运的外地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联络。有关临时禁制仅为预防措施,以确保航空安全和保障公众。较早前印度的香料航空(SpiceJet)和俄罗斯的Globus Airlines仍使用B737 MAX型号飞机,在香港国际机场营运往返香港和目的地的航班,民航处已就有关临时禁制的安排联络该两间航空公司,两间公司均表示全力配合,并以其它机种或机型继续提供服务,以尽量减少对乘客的影响。

  香港民航处表示,将一如继往,把航空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有关禁令由3月13日下午6时起生效,直到另行通知。

  记者 张致超 香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