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莞塘厦警方经过摸排,破获了一起看似简单的出租屋偷盗案件,抓获3名跨镇作案嫌疑人。

抓捕现场抓捕现场

  3月4日,东莞塘厦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和现金500元在出租屋内被盗。石鼓派出所立即赶赴现场处警,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前往现场勘验,收集相关证据。

  经研判,警方掌握到重要的物证,成功锁定了一名疑犯宋某鹏。疑犯有一个明显特征,其身上有一个背包,该背包极可能是藏匿作案工具及赃物时使用。而且,疑犯经常结伙同行。

  经前期反复侦查, 3 月 12 日,侦查员在石排镇一栋屋内确认其中一名疑犯的具体房号后,侦查人员迅速组织警力进行抓捕。“别动!警察!蹲下!双手抱头!”一声令下,抓捕人员迅速冲进房内围捕,快速控制住3名疑犯。当场抓获目标疑犯宋某鹏等人,现场缴获背包一个,包内有液压钳、扳手、感应钥匙等作案工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宋某鹏等人如实交代其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

  据交代,宋某鹏等人结伙流窜塘厦、凤岗、石排等镇,采取撬门方式,进入出租屋内实施盗窃钱财。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鹏等三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的侦办中。

  租客租房居住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治安条件好的小区租房,尽可能选择有防盗门窗的出租房或合租房。

  2。进出一定要关上门窗(单元门)。回来时,要留意形色怪异、尾随进门的陌生人。

  3。家中不要放现金和值钱的金器等物品。

  4。在新入住出租屋时,一定要更换门锁,防止别人利用之前的钥匙轻而易举进入房间行窃。

  5。楼层较低、旁边有攀爬点的住户,要安装隐形防盗窗,防止小偷通过围墙、平台、空调外机等进入家中。

  6。有条件的建议在出租屋安装防盗监控设备,不具备条件的也可以在家中门、窗加装一把辅助锁,在阳台或窗前挂上风铃,也能起到防盗的作用。

  7。如发现入室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要保持镇定,尽量避免与违法犯罪嫌疑人发生正面冲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进行秘密监视并报警。如遇自身安全受到侵害,应立即设法摆脱,向四周呼救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