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盗贼频频现身图书馆 民警抓获疑犯破案6宗)

  近日,广州越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某图书馆内抓获盗窃事主手机的嫌疑人李某,核破盗窃案件多宗。

  3月19日,某图书馆三楼多媒体阅览室内正在小睡休息的宋先生被叫声惊醒,朦胧中他听到有人问“谁丢了手机?”一睁眼发现身边围了四、五个人,其中有一个戴着手铐的男青年正指认偷了他的手机。此时,宋先生才发现自己放在电脑键盘抽屉上正在充电的手机不见了。当便衣民警表明身份,递上缴获的手机给他辨认时,宋先生才恍然大悟。

  原来早在3月13日,越秀警方就接到事主报警,称在某图书馆三楼数字空间大厅被盗窃了一部品牌平板电脑。接报后,越秀警方马上组织警力,深入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作案嫌疑人。根据嫌疑人的活动规律,民警分析,其极有可能再次作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连日的守侯,终于等来了窃贼李某落网的时机,当场缴获一部品牌手机和一部品牌平板电脑。

  经审查,嫌疑人李某对在图书馆盗窃事主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已盗窃他人财物6宗。目前,李某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