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们在CEEC福田高科馆体验。(受访单位供图)▲学生们在CEEC福田高科馆体验。(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记者 方壮芳 通讯员 牛萍新)3月26日下午,“鬼马小创客挑战赛”在深业上城CEEC福田高科馆正式启动。挑战赛旨在培养全民创新意识和能力,展示社会各界科技创新成果,引导、支持、鼓励全民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福田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彭明明,深业上城CEEC董事长周旭,福田高科馆负责人尹辉等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让青少年在健康的科创竞赛机制下茁壮成长”,福田高科馆负责人尹辉表示,创客教育浪潮正席卷全世界,希望青少年们能通过这样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随后,启亿资本总经理林龙清全面讲解了赛制流程,并现场展示逗联科技的机器人。

  “太神奇了!”首次来CEEC福田高科馆的小余是一名高二学生,刚刚体验了意念控制机器人的他告诉深晚记者,这里于他而言俨然科创宝地,尤其刚才体验的这款产品,机器人居然能通过感受脑电波来识别人的专注度,科技感十足,由此也激发了他参加“鬼马小创客挑战赛”的欲望,他说特别期待这样有吸引力的活动。

  “鬼马小创客挑战赛”将于四月起陆续举办五场初赛和复赛,分网上和线下比赛,按年龄分为幼儿组(5~8岁)、少儿组(7~15岁)、青少年组(14~18岁)三组,按发明分意念大挑战、趣味编程赛、高级编程赛三个赛事。赛前,主办方将在福田高科馆对小朋友进行编程培训免费辅导,以提升参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