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花鸟画展亮相省立中山图书馆。 索有为 摄 —岭南花鸟画展亮相省立中山图书馆。 索有为 摄
—岭南花鸟画展亮相省立中山图书馆。索有为 摄—岭南花鸟画展亮相省立中山图书馆。索有为 摄
  画家向省立中山图书馆赠画。 索有为 摄  画家向省立中山图书馆赠画。 索有为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丹青三昧---岭南花鸟画作品展”4月2日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幕,15位广东艺术家花鸟题材百幅精品集中亮相。

  本次“丹青三昧”岭南花鸟书画展荟萃了卢亮峰、石百顺、谭伟强、黄明生、钟锦焕、林少霞、一丁、卢春生、赵桐、陈立创、曾全胜、孙幼明、沈向阳、谭伟、黄少娟15位广东艺术家花鸟题材百幅精品。

  展览作品多样丰富、百花齐放,有梅兰菊竹、牡丹、鱼、猫、红棉、孔雀锦鸡等题材,一丁的荷花及雄鸡笔法大胆概括、人称“牡丹王子”孙幼明的牡丹画用黑白表现、钟锦焕的墨竹清润疑劲、陈立创的猫栩栩如生。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州大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大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以期对异彩纷呈的当代岭南花鸟艺术勾勒一抹淡彩,为热爱艺术、热爱岭南文化的人们奉上一场雅俗共赏的视觉盛宴。

  展期将持续到4月14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