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珠海一名司机半夜把Jeep车停在板樟山隧道里面,然后报警说自己的车被偷了,搞得隧道里堵了很久。交警赶到把男子抓了……

  板樟山隧道突然少了一条车道

  4月11日凌晨,闹市的喧嚣终于褪下,板樟山隧道的车流也渐减少。▼

  0点15分,香洲交警廖警官在隧道口开展整治,突然发现板樟山隧道车流出现了异样,从隧道口看进去,车流全挤在右侧车道出来。凌晨的板樟山隧道从不堵车,这会怎么出现断流现象,还有几声空灵的喇叭声从隧道传出,发生什么事了?▼

  几名交警立即跑进隧道查看,在距离隧道口百来米的地方,找到了罪魁祸首——一辆粤CO××08号黑色JEEP小车。车停在左侧车道,车里连个人影都没有,发动机传来轰隆隆地运作响声,司机还没熄火就消失了……▼

  人去哪里了?正当交警纳闷时,瞄到远处有一个奔跑的身影,正朝着拱北方向奔跑。那人很可能是司机!交警立即追了过去,一路追了800米,都快追到隧道入口,终于追上这名蓝衣男子。

  男子大喊车被偷了

  蓝衣男子被交警拦下,满头大汗,身体的热力带着酒气散向四周,一脸懵。还没等交警开口,男子抢先一步说:“我的车被人偷走了,被代驾开走了。”还掏出手机通讯记录,想证明自己没说谎。▼

  交警再问男子有没有带证件,男子竟然伸出手指指向隧道出口方向,说了一句:“在车上。”

  交警又问车钥匙呢?男子下意识伸手去掏左边口袋,掏出了JEEP车钥匙,交给了交警。

  哦?车被人偷了,口袋还能揣着车钥匙?这把戏连三岁小孩子都不会相信。▼

  10分钟过后,男子来到隧道北出口,而他那辆“被盗”的JEEP小车也被交警移到了路边。交警对蓝衣男子进行酒精测试,男子对着一起猛吹,接着就蹲到路边,等待仪器的分析结果。

  “无厘头”谎言被拆穿

  对于喝酒的司机来说,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仪器分析短短几秒,就像坐了过山车一样刺激。结果出来了,27mg/100ml,属于酒驾,男子舒了一口气。▼

  “车不是被偷了吗?钥匙怎么会在身上呢?”面对交警一连串质疑,男子他走到JEEP小车前承认,车是自己开到隧道里停下的。

  经调查,男子姓鲍。当天晚上,鲍某和几名好朋友在拱北附近餐厅吃饭,期间喝了一小杯酒。散场后,鲍某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来到板樟山隧道出口,他看到很多交警查车,紧张之下便丢下车,向拱北方向跑去,最终还是被交警给逮住。▼

由于鲍某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由于鲍某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这名男子酒后的怪相让人哭笑不得。从去年到现在,在短短一公里多的板樟山隧道里,发生了很多奇葩故事,而且这些故事都在夜间11点至凌晨3点发生,屡屡对交通造成影响。

  3月31日凌晨1点44分,司机龚某驾驶粤AJ××8P号白色丰田霸道,载着四名男子回坦洲,结果刚驶出板樟山隧道,就被交警抓个正着。龚某被带到中大五院抽血检验,结果为100.3mg/100mL,属于醉驾。▼

  3月28日1点13分,一辆湘CY××19号黑色本田小车驶出板樟山隧道,被香洲交警拦停测酒精,女司机高某见探测仪有反应,一脸茫然,经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48mg/100mL,属于酒驾。▼

  3月23日凌晨1点40分,女司机谭某驾驶粤C6××00号白色本田沿南往北方向驶出板樟山隧道,交警让她测酒精,结果为54mg/100mL,属于酒驾。▼

  3月18日凌晨1点50分,驾驶一辆渝A7××VJ号黑色凯迪拉克小车经过板樟山隧道被交警拦下,艾某被带到中大五院抽血,结果为143.0mg/100mL,醉驾。▼

  为什么板樟山隧道能抓到这么多酒醉驾司机?去年,珠海交警对酒醉驾案例进行大数据分析,发现相当一部分酒醉驾司机,都是晚上往返香洲、拱北两地,很多人在拱北吃饭喝酒,而家住香洲,板樟山隧道是他们回家的必经之路。

  交警发现了规律,于是每天在隧道口开展大规模的酒驾整治行动,但时间久了,酒醉驾司机又摸到了规律,他们上半夜喝完酒,下半夜才开车回家,以为交警都收工走了。但交警又调整了整治时间,开始0点之后在隧道口查酒驾,经常是通宵查。从那时开始,在板樟山隧道查获的酒醉驾司机大幅增加,大多数都是在下半夜查获的。

  板樟山隧道作为链接拱北、香洲的大动脉,喝酒开车经过这里,被抓那是分分钟的事情。在珠海,类似这样链接两个片区、两个城市的重点路段还有:昌盛路、翠屏路、珠三角环线高速南屏收费站路段以及斗门的中兴路、湖心路等。除了在重点路段设卡查车,交警还会设置流动巡逻点执法,所以酒后开车逃不掉的!

  喝酒不开车的道理连小孩子都懂,但还是有人铤而走险酒驾、醉驾。今晚,交警依旧会守在各大路口,专门抓醉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