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一大早,珠三角多地发布暴雨黄色或橙色预警,给市民上班上学出行带来较大不便。

  16日上午,一条几乎覆盖广东中南部的东北-西南走向的降雨云系正在逐渐向东偏南方向移动。

  据统计,15日08时到16日08时,粤北南部、珠江三角洲北部、粤东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大部市县出现了(雷)阵雨局部中雨。

  全省平均雨量22.1毫米,有28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645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其中肇庆广宁县坑口镇雨量131毫米,为全省最大。另外,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16日除粤西市县外,全省大部气温略有下降。

  预计,未来几天广东强降水频繁,雷雨时局部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7日,全省多云到阴天,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18日,珠江三角洲、阳江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西的北部市县、粤北、汕尾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中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

  19日,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