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5月3日到4日,我省大部分市县以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其中雷州半岛雷阵雨局部大雨。3日起各地气温逐日缓升;5日到8日,受低层较强偏南风、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中西部部分市县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

具体预报如下:具体预报如下:

  4日白天,粤西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韶关、清远和肇庆多云到阴天转(雷)阵雨局部大雨,东部市县多云为主,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

  4日夜间到5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西的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6日,珠江三角洲、粤北市县和粤西、粤东的部分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广州市区:5月3日,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6℃;5月4日,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20℃~27℃;5月5日,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局部暴雨,21℃~26℃;5月6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21℃~25℃。

  温馨提醒:前期我省已出现持续性强降水,目前土壤含水量高,且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外出游玩请提前了解当地天气和预警,做好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3到4日,我省沿海海面风力6级到7级、阵风8级,海上船只、海岛旅游等活动需注意安全。

  了解更多天气信息,可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也可下载“停课铃”APP,随时查看各地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更多资讯请查看http://gd.weather.com.cn/。

  未来三天广东各地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