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赣州市寻乌县警方成功捣毁一非法加工烟丝的制假窝点,当场抓获涉案人员6人,其中还有5人是越南籍的外国人。

  这次行动寻乌警方派出20余名警力,在烟草部门的配合下,将暗藏在寻乌县文峰乡某村深山处的一个非法加工烟丝的制假窝点成功捣毁,共抓获6名涉案人员。

  嫌疑人陈某:“因为为了一点利益,叫我去在那个切烟丝的厂子,叫我去安排几个人做工,还有安排几个人工人,在那里切烟丝。”

  据警方介绍,别看这个非法加工烟丝的窝点很不起眼,利润却非常高。

  赣州寻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曹升天:“一斤(烟丝)能获利40多元,可以说是300%的利润。”

  有了这么高的利润,嫌疑人陈某就铤而走险,甚至还雇佣了5名外籍人员到这里干活。

  赣州寻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副大队长曹升天:“他招聘越南籍工人过来务工,主要是劳动力成本低廉,而且这些越南籍工人,与外界人员联系稀少,更容易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经初步查明,案件涉案价值600多万元。经初步查明,案件涉案价值600多万元。

  目前,陈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被刑拘,5名越南籍工人也被依法拘留审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