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深圳一名宝马7系小车车主,自称从没来过珠海,却连续收到三张罚单,其中两张在珠海,有违停、冲红灯。车主大惊,立即报警,珠海这位交警用读心术揭开其中秘密……

  宝马7系一进珠海立遭围堵

  今年4月22日上午10点30分,林某驾驶一辆粤BT××S1号黑色宝马7系小车,沿梅华路西往东方向行驶。

  到了红山路路口,有一名交警向林某做出停车手势。林某没多想,踩着油门驶过路口。▼

  紧接着,几名交警驾驶大功率摩托车快速驶来,把宝马小车前后拦住。林某五官愁成“囧”字:“阿sir,我今天才第一次开!发生什么事?”

  拦停宝马的是交警机动大队的陈警官。陈警官看了看林某的驾驶证,在2016年因为过期未换证已经被注销。林某开口解释:“阿SIR,我太忙了没去换证……”

  “你开的这台宝马被深圳一个人举报,请你跟我们到机动大队走一趟。”陈警官打住了林某将要说的话。▼

深圳车主离奇被套牌深圳车主离奇被套牌

  原来,今年4月初,深圳车主陈先生发现自己的粤BT××S1号黑色宝马小车出现了3宗交通违法,其中有两宗是在珠海香洲。可陈先生压根就没来过珠海。

  他感觉车被套了牌,于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陈警官接到这台宝马套牌举报时,就查出了小车的行驶轨迹,发现这辆车每次从中山进珠海,走的都是梅华路、迎宾路一线,但没到板樟山隧道,就在迎宾路一带消失了。▼

陈警官又调出这台车的3宗违法记录:陈警官又调出这台车的3宗违法记录:

  2019年4月5日上午7点55分,潮惠高速公路(揭普段)超速▼

2019年2月17日上午11点04分,富柠街违停▼2019年2月17日上午11点04分,富柠街违停▼
2018年5月14日下午3点19分,明珠路交金鸡路路口冲红灯▼2018年5月14日下午3点19分,明珠路交金鸡路路口冲红灯▼

  陈警官注意到小车在富柠街有违停,直觉告诉他,司机连停车位都找不到,柠溪可能不是他的固定落脚点。

  既然固定落脚点不是柠溪,那么撒网在周边布控的方案就不可行。不过,这台车行驶很有规律,每个月都会来珠海,行驶路线又很固定,时间大多在上午11、12点或下午4、5点钟。陈警官由此建议,把拦截地点选在梅华路上。▼

果然在22号这天,宝马小车真的在梅华路落网了。果然在22号这天,宝马小车真的在梅华路落网了。

  “1+1”黄金组合验车

  车开回大队,这次验车的还是打假专家齐警官,他和陈警官是“1+1”组合的黄金搭档。

  齐警官发现,车窗玻璃粘贴的年检标志有效期到2019年1月,虽然与系统中登记的信息一致,但颜色比较浅,是伪造的。虽然原车和套牌都是黑色宝马7系,但它们还是有细微的不同:

  1、原车的车头大灯全是透明色,但套牌宝马大灯外侧有一小块是黄色;▼

2、原车左右两侧的转向灯是黄色,而套牌车是白色;▼2、原车左右两侧的转向灯是黄色,而套牌车是白色;▼
3、原车尾灯是红色,而套牌车的左右两个尾灯是红+白。▼3、原车尾灯是红色,而套牌车的左右两个尾灯是红+白。▼

  检查完车辆外观,齐警官打开车头前盖,发现车架号跟系统登记的竟然一模一样。齐警官拿出专业工具,喷上一层气体后,真实车架号立马露出真面目,而且有明显的凿改痕迹。▼

  齐警官拍照取证后,向号牌核发地车管所发去协查函。几天后,深圳警方回复,这台宝马与原档案不符,是一辆套牌车。

  林某知道结果后长叹一口气,说他是做废品生意的,被人拖欠了不少货款。

  有次林某到中山三乡某废品站讨债,看到了这辆宝马,便向老板借来开。车开了很久,废品站老板也没向他要车,可能是如果实在还不了钱,就用这辆宝马车抵货款。▼

  谁知天上并不会掉下馅饼,驾驶不知底细的车,反倒给自己惹来麻烦。林某由于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要罚款5000元、扣12分并处行政拘留15天;使用伪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要罚款3000元、扣12分并处行政拘留15天;无证驾驶,要罚款1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以上3项合并,林某要被处以罚款9500元、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

  目前该案正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如果情况一经核实,交警部门将对原车的违法进行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