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师傅平常爱好饲养斗鸡,不久前,他花了8000元从越南,买回一只上好的斗鸡。

  前几天,因为有事要外出一段时间,他就准备把这只斗鸡给他一个住在清镇站街的朋友帮忙养着。

  5月16号中午,陈师傅金阳客车站行李托运处,将这只斗鸡打包在纸箱里,寄往了清镇站街,当天下午,他的朋友就收到了包裹,但是仔细一看,有点不对劲。

  陈师傅:“收到的也是斗鸡,但不是我的鸡,”陈师傅告诉记者,“箱子被人换了,那只斗鸡只值几百块钱,不是我那只8000块的。”

  陈师傅朋友收到的箱子和里面的鸡,确实明显和陈师傅寄出时不同。

  陈师傅的鸡脖子通红没有羽毛,而他朋友收到的鸡脖子上则长满了深色羽毛。

  陈师傅解释:“我自己的鸡是一只壮年斗鸡,相当于人类20多岁,收到的那只很老了,相当于人类七八十岁,所以没什么价值了。应该是有懂斗鸡的人看到我的鸡好,故意拿个不值钱的来换了。”

  陈师傅怀疑鸡是被人故意调包的。

  第二天一早,气愤的陈师傅和朋友一起来到金阳客车站行李托运处要讨个说法。行李托出运工作人员承认鸡的确是他们换的。

  陈师傅很气愤:“他们说运送过程中,我的鸡被砸死了,他们就换了,但是尸体也没给我看。我现在要赔偿,他们只同意赔我两三千块钱。”

  5月17号下午,记者也来到金阳客车站行李托运处想要了解情况,可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人已经下班无法联系。随后,记者拨打了负责运送陈师傅斗鸡的搬运工王师傅。

  王师傅:当时搬运的时候,因为东西多,就把装他的鸡的箱子砸到了,他的鸡被砸死了。


  记者:那为什么不第一时间通知他,而是给他换了呢?

  王师傅:我看到他里面的鸡是斗鸡,我就想到买一只来赔他。

  记者:现在他要求你们赔偿,他说他的鸡8000块钱,他有购买凭证。

  王师傅:8000块钱我承受不起,我最多只能赔一两千块钱。是要承担责任,但是我拿不出这么多钱。

  对于这样的解释,陈师傅感到非常气愤、无奈,目前他已经报了警。他告诉记者,他下一步还会继续来找金阳客车站行李托运处,等负责人上班时讨个说法。

  (来源:贵州公共频道《百姓关注》 记者:张巍瀚 李啸吟 编辑: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