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派记者 付怡 通讯员 交宣

  高考又来了,今年高考刚好遇上端午小长假。对大家出行会有什么影响?3日,广州交警发布高考期间临时管制时间段和全市55个考点的交通管制情况。

  实施临时管制时间段为6月7日:8:30-11:30、14:30-17:00;6月8日:8:30-11:30、14:30-17:00;6月9日:8:00-12:10、14:30-16:30。

  2019年高考考点及交通管制情况:

85个水浸黑点提前制定“一点一预案”85个水浸黑点提前制定“一点一预案”

  如果遇到降雨天气,出现水浸怎么办?今年,广州交警与气象、水务、应急、交通运输4部门建立“气象预警-指挥调度-进驻联动-应急排水-交通避险”五位一体恶劣天气应急联动机制。

  根据往年极端恶劣天气、强降雨以及强台风造成的城市内涝情况,梳理出全市85个水浸黑点,分析评估对道路交通的影响程度,制定“一点一预案”,确保各项保障措施到位到人。

  每日14点-18点为拥堵高峰,考生尽量提前出发

  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分析,今年6月7日、8日高考期间恰逢端午小长假,预计9点以前广州市道路整体较为通畅,拥堵高峰将推后至11点-12点,另外14点-18点部分路段会有缓行。广州交警提醒下午考试的时候最好提前出发,以免在路上耽误时间。

  此外,交警部门对接送考生或涉考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符合警告情形的,警告后迅速放行;对有严重违法采取暂扣等纠违措施,另安排护考小分队护送考生先行前往考点。

  广州交警温馨提醒考生

  1、提前“踩点”熟悉考场环境

  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和地址,于6月6日15:00~16:00提前到考点熟悉赴考路线和考试环境。

  2、计划当日出行时间及路线

  赴考时,建议提前计划好出行路线,避开拥堵的路段,提早出发。

  3、求助要给出“有效信息”

  万一遇到交通堵塞等紧急情况无法及时赶考,考生可马上拨打“110”或向现场交警求助。考生需准确提供所处具体方位、联系方式并说明自己的出行路线,广州交警指挥中心会规划一条最科学、最快的路线,必要时还会有调节优化信号灯等。

  广州交警呼吁市民:高考期间驾车出行时,尽量避开考点门前道路;不违法停车,不乱鸣笛,依法有序行车,为高考考生和家长出行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来源 | 羊城派

  责编 | 孙磊 实习生 | 吴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