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天气十分给力,本来是开心出游的日子,可有五个外地司机昨天一进珠海就摊上大事,不但节日泡汤,还给家人、朋友造成不少麻烦……

  01

  贵州小车来珠海害惨朋友

  6月7日,迎宾路迎来了端午小长假的喜庆,路上车流不息。香洲交警在忙碌完高考安保工作之后,晚上又到迎宾路开展夜查。到了8日凌晨0点21分,一台贵州来的贵GP××00号灰色奇瑞小车,出现在迎宾北路北往南方向。

  外地车半夜出现,十有八九是刚吃完宵夜,陈警官在板樟山隧道北口将小车拦下。驾驶室坐着一名身穿深V领黑色上衣的男子,而副驾驶和后排两名男子却赤裸上身,后排男子更是睡得人事不知。打开车门,一股浓重的酒味四散开来。▼

  黑衣男子对着快速酒精测试棒一吹,测试棒立刻闪烁起红光。果然没猜错!陈警官将男子带下车,对着酒精测试仪一吹气,结果破百,只好去中大五院抽血检验。▼

  副驾驶男子看到司机被交警围住,四下摸了摸衣服,却发现自己醉得早就不知把衣服丢到哪去了,于是光着膀子下车跟交警理论起来:“你们干嘛只查我们的车不查别人?因为我们倒霉吗?过节喝点酒很正常嘛!”▼

喝酒开车还有理了?交警严词警告男子不要阻碍执法,否则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喝酒开车还有理了?交警严词警告男子不要阻碍执法,否则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副驾男子老实了,后排睡觉的半裸男子听到吵闹声,却迷茫地探出头,对着交警大喊说:“不要扣车,我是车主!”

  根据法律规定,醉酒驾驶要暂扣车辆做进一步调查,你说不扣就不扣了?交警将司机带往中大五院抽血,结果为113.8mg/100ml,醉驾了!▼

  看到同伴被带走,两半裸上身的男子才知道问题严重,悻悻地打车离开现场。

  交警连夜对案件展开调查,发现车上三人都是贵州老乡,其中司机潘某,25岁,在中山工作;而坐在后排的男子才是车主,也姓潘,在惠州工作。

  6月7日下午,车主小潘驾驶奇瑞小车从惠州来到中山,准备入职新工作。端午节+新入职,双喜临门,小潘请到中山的两个老乡在南朗吃晚饭,喝了九瓶雪花啤酒。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1点30分才结束饭局,三人兴致高涨,潘某便提议来珠海玩玩,可车主小潘不答应。他以前是职业司机,知道喝酒不能开车,说先把车停在停车场休息一下。可说着说着,竟然醉意上头,就在后排睡过去了。

  可潘某和另一个朋友不死心,见小潘睡着了,就直接打开导航连夜开车来珠海,谁知刚走到隧道北路口,就被交警抓获。小潘在后排一觉醒来,却看到自己已经身在珠海,老乡还被带去抽血,真是又急又气!▼

  可交了这样的朋友,又有什么办法呢?由于潘某醉驾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02

  惠州小车珠海找朋友被抓

  6月7日晚,金唐交警在淇澳大桥设卡开展夜查行动。9点20分,一辆惠州牌的粤L2××51号灰色森林人小车被拦停检查。

  只见司机眼神发直,脖子泛红,被交警带下车吹气检测,仪器频频报警,数值达到3位数。于是交警将司机带去高新区人民医院抽血检测,结果是102.2mg/100ml,醉驾。▼

  经调查,司机李某今年51岁,江苏人,在珠海某公司工作。当天正值端午,看着别人都阖家团聚吃粽子,可李某的老婆孩子都在老家,他寂寞难耐,就和朋友在唐家某饺子馆吃饭,喝起了哈尔滨啤酒。

  李某吃完饭后又和朋友去麻将馆打牌,正打得兴起却接到同事的电话,要他回公司开会。李某接完电话后,想也没有多想,马上开车赶回公司,不料交警刚好在公司附近查车,李某连叫倒霉的功夫都没有,就被抓了。▼

  目前李某已被刑拘,驾驶证被吊销且五年内不得重考。

  03

  北京小车,女司机送老公丢12分很淡定

  当晚8点半,还有一个驾驶北京小车的女司机过淇澳大桥,也被金唐交警查获。当时,这辆京Q××927号一汽小车走走停停,犹豫不决,邢警官一看有猫腻,于是拦停小车检查。

  车窗刚摇下,发现开车的是女司机,她下车后非常淡定,问是不是要吹气。当邢警官拿起酒精测试仪放到她嘴边,仪器很快报警,结果是29mg/100ml,酒驾。▼

  经调查,女司机张某当晚和几个朋友在淇澳岛吃饭,等到饭局快结束时,她看老公已经喝得懵懵的,她想着最后一杯酒就帮他顶一下,一杯气泡酒一饮而尽。张某想着自己就喝了几口酒,问题应该不大,于是载着老公开车回家。▼

  由于张某酒后驾车,要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得知要重新学习考科目一,张某还是挺淡定,反而笑着对老公说:“都是因为你喝酒,我才开车的。”

  04

  江门男子,珠海找老婆被记12分

  6月7日晚8点20分,斗门交警在X582县道夏村段执勤,一台江门牌的粤J××7FP号摩托车被拦停,罗警官走近司机戴某旁边闻到一股酒味,酒精测试仪让他吹气,结果是57mg/100ml,酒驾。

  经调查,戴某是广西人,在新会某工地打工,而妻子则在珠海某工厂工作。当天端午节,戴某驾驶摩托车来找老婆团聚,晚上和妻子在夏村的一家大排档吃饭,一起喝了点啤酒庆祝节日。▼

  吃完饭后,戴某想载着妻子在附近转一转,结果刚上路就被交警拦停。戴某因酒后驾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由于异地号牌摩托车不能在珠海上路行驶,目前也被暂扣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05

  梅州小车,和朋友过节小酌被查

  6月7日晚11点12分,一辆粤MQ××53号黑色雅阁小车行驶在南坦路西往东向,被香洲交警拦停检查。司机对着酒精测试棒轻轻一吹,红光不断闪烁,陈警官让司机下车接受酒精吹气测试,结果为26mg/100ml,酒驾。▼

  经调查,司机姓陈,家住三乡。当晚开车前往汇翠山庄在朋友的店里吃饭,和三四个朋友一起过节,大家还小酌了一番。随后各自散去,陈某觉得自己只喝了一点点,没什么问题,于是自己开车上路。正因为这点侥幸心,才被陈警官查获。由于陈某酒后驾驶,要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及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珠海交警天天查酒驾,节假日更是每天查到下半夜,不止查外地车,对粤C珠海车也是严格检查。昨晚(5月7日),珠海交警通宵查酒驾,共查获酒醉驾司机15人,其中:醉驾4人,酒驾11人;外地车司机5人,珠海车司机10人。醉驾司机全部被刑拘。

  6月7日晚9点36分,一辆粤CE××59号五菱小面包车行驶到人民西路西往东方向珠海路桥管理处路段时,被交警机动大队郑警官拦下检查。经测试,郭某的酒精测试结果是73mg/100mL,酒驾。▼

  经调查,郭某是江西人,今年33岁,居住在前山。当天是端午节,晚上郭某到亲戚家里吃饭,喝了两碗自酿的土米酒,结果回家半路和交警相遇。郭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12分。

  6月7日晚10点37分,一台粤CN××87号白色本田小车沿南坦路西往东方向行驶而来,被香洲交警拦下。司机血检结果为40.5mg/100ml,属于酒驾。▼

  司机薛某24岁,广西人,在中山做个体生意。当天晚上,薛某和几个朋友趁着端午节放假,在坦洲一家餐馆吃饭庆祝,期间喝了两瓶啤酒。散场后,薛某原本想找个代驾送自己回三乡,但就抱着侥幸心理上了路,没想到还没走多远就遇到了交警。薛某被罚款2000元、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

  今年端午逢高考,珠海交警异常繁忙。除了为高考保驾护航,还要应对小长假车流,严查各种交通违法。除了酒醉驾,“三超一疲劳”、违停都是重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此外,高速交警这两天抓拍超速,就有400多司机上榜,一次罚款150元、记6分。

  超速

  6月7日16点07分,一辆粤XU××49号白色宝马经过西部沿海高速时速度达到131KM/H,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司机面临罚款150元、记6分的处罚。▼

  20分钟后,一辆粤MU××88号白色奔驰经过西部沿海高速时速度达到130KM/H,也要罚款150元、记6分。▼

  违停

  6月7、8日,香洲、拱北交警在松下路、侨光路等路段开展违停整治。粤TC××12号、粤T9××B0号、粤J1××C0号、粤C9××93号等小车分别违规停在人行道,妨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交警依法对司机进行教育批评并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