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中午,唐家惊现一条短头尖尾蛇!工地上一名男子不但没有躲开,反而凑前去拿工具,结果被咬中!独自一人开车飞奔20公里去医院,却找不到抗蛇毒血清……

  唐家工人拿工具打桩被蛇咬

  6月27日中午11点左右,杨先生像往常一样,在工地里上班。这天,杨先生主要负责打桩的工作,他走到工具区,准备去拿工具打桩,没想到手一伸过去就出事了……

  杨先生伸出右手去拿工具,发现旁边竟然藏了一条灰色的蛇,短短的头,尖尖的尾巴,长约70公分,看着很是瘆人!杨先生心想,赶紧拿完工具就走吧,轻轻挪动不惊动蛇,应该就不会被咬。谁知,手刚挪动工具,蛇就快速冲了过来,朝食指划了一下。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还没等蛇深深咬上一口,杨先生快速躲闪,把蛇甩到了一边。当时,杨先生的脑袋一片空白,但手却疼得厉害,看着手指的伤口流出鲜血,杨先生吓得大喊:有蛇!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工友听到喊声后,连忙跑过来查看情况,发现他被蛇牙划了一道口子后,立即带着他去金鼎医院救助。来到医院后,医生帮杨先生划开伤口,放出毒液,告知他金鼎医院暂时没有抗蛇毒血清,让他去人民医院打。

  独自驾车狂奔20公里救助

  从金鼎医院到人民医院有20公里远,开车至少都得40分钟。不巧的是,这时已经12点10分了,正值饭点,路上的车流逐渐热闹起来,杨先生担心驾车去医院被堵在路上,耽误了最佳的救治时间。该怎么办呢?

  这时,他想起前几天在珠海交警微信看到一篇文章,一个阿姨在小区被蛇咬伤,交警帮她一路开绿波快速赶去医院的事情。对,被蛇咬很紧急,可以求助交警开绿波。于是,杨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求助,没想到还真走上一回生命通道!▼

  接报警后,交警信控人员立即查看监控视频,发现湘N0××68号白色海马小车正行驶到港湾大道白埔路口巴士站,锁定目标车辆后,立即为其规划出一条最优路线:港湾大道--情侣路--海燕路--凤凰路--康宁路--人民医院。并在小车抵达红绿灯路口前,开启绿波带。▼

  就这样,从白埔路口到人民医院13个红绿灯,杨先生仅用了10分钟左右抵达了医院,停好车后跑进了急诊室。▼

  经了解,杨先生今年35岁,从湖南来珠海工地打工已经三年多了。起初,在工地打工一个月能挣7、8千块钱,杨先生很努力,存了一笔小钱后就把妻子接到这边生活,在坦洲租了个房子,两年前有了他们第一个孩子。

  为了给妻儿更好的生活,杨先生更加努力了,每天起早贪黑跑工地,哪有活干就去哪儿干活,尽管家住坦洲,但珠海市区、西区的活他都照接。可今年以来,工地活也不好干了,杨先生每个月顶多只能挣3、4千块钱。家里的生活越来越艰难,而这时妻子还怀上了第二个孩子,他也只能更拼命赚钱养家了。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在工地辛辛苦苦干活,竟然碰上了蛇。杨先生说,当时都怪他自己太大意,以为不惊动蛇就没事,没想到动了一下工具,蛇竟然误以为要攻击它,直接先发制人了,划了他一口。

  在这里,小编祝杨先生早日康复,家庭幸福!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见到蛇必须做到两点:躲开蛇、不惊动蛇,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的安全哦!

  夏天是蛇出没的高发季节,最近这一周就有两人被咬,很多粉丝在后台留言问小编,究竟哪个医院能打抗蛇毒血清,能不能公布出来让伤者直奔医院,争取更多救治呢?对此,小编联系了珠海各大医院,给粉丝们收集了抗蛇毒血清的清单,请收货。▼

  被蛇咬了必须送医院打血清,但在送院前,伤者又可以如何自救呢?再收下救命五招

  01

  捆扎

  停止伤肢活动,将伤肢置于最低位置,在最短时间内用身边可利用的橡皮筋、绳、布条、草藤等在伤口上近心端约10厘米部位进行捆扎,但不能勒得过紧,影响肢体的血液供应。

  02

  冲洗

  用净水反复冲洗,如果周围实在没有水,可用人尿代替。

  03

  观察

  尽量记住蛇的外貌特征,方便医生对症下药。

  04

  排毒

  边冲洗边从伤肢的近心端向伤口方向及周围反复轻柔挤压,促使毒液从伤口排出体外。

  05

  送院

  用最快的速度到医院。在送院过程中,避免受伤者运动。最好采用交通工具运送,如果没有交通工具,最好由人背送医院治疗,不要剧烈运动,以免加快血液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