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犯罪团伙,操控900余户空壳企业

  领取大量增值税普通发票进行“暴力虚开”

  并通过不申报或虚假申报方式逃税

  涉案金额高达53亿元

  日前,经侦蜀黍便侦破了这起

  “3·03”特大虚开普通发票案

  现今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落网

  今天,经侦君就来带你回顾

  这起案件的全过程~~

  注册后不营业!

  空壳企业疯狂开票惹人疑

  今年2月,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以下简称“深圳经侦”)接到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移交的案件线索称:有不法分子涉嫌操控大量空壳企业进行普通发票虚开违法犯罪,通过不申报或虚假申报逃避缴纳税款,严重危害深圳税收秩序。

  至于这些涉案空壳企业,基本都是新开设的。稽查局的工作人员发现,这些企业注册成功后并不选择正常营业,而是马上到国税部门领取数量顶额25份,单张金额最高每份10万元的增值税普通发票。而到了该缴税的日期,注册人联系不上,该公司注册地址则是“查无此地”。

(空白发票及虚假印章物证)(空白发票及虚假印章物证)

  罪犯浮出水面!

  智慧侦查手段指引办案方向

  接到线索后,深圳警方与税务部门成立联合专案组,从几十户虚开企业入手,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出1000余户高风险企业。经仔细排查,警方成功锁定了以沈某,卓某为首的犯罪团伙。

  那么这个犯罪团伙到底是怎样实施违法行为的呢?稽查局工作人员透露,犯罪分子中的一部分人会虚假注册、或者是收购一些公司,而另一部分人,就在公开场合,比如说街上、广场,或者是通过手机微信短信网络等等方式,收集这些需要用票企业的信息。

  统一收网!

  警方现场查获空白发票33500余份

  3月19日,深圳经侦联合深圳市税务局稽查局,在龙华、罗湖、福田公安分局等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展开收网行动。

  行动中共打掉虚开犯罪团伙2个,现场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7名,摧毁虚开犯罪窝点5个,现场查获空白发票33500余份,公章900余个,身份证400余个,扣押电脑、账册、税务登记证、银行存折(卡)、U盾等作案工具一批,初步统计涉案企业900余户,涉案金额高达53亿元。目前,沈某伟等7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犯罪窝点现场图)(犯罪窝点现场图)

  “3·03”特大虚开普通发票案现已成功侦破

  然而,在为经侦蜀黍点赞之余

  我们仍要警惕日常生活中

  那些与虚开发票有关的事

  比如,当你走在路上

  碰到有人对你说

  “发票发票,代开发票”

  那么,请一定要记住

  这些发票都不是正规的代开发票

  而这种介绍他人虚开的行为

  也属于犯罪

  (如果你不信,可以点点下面的链接了解一下)

  违反有关发票开具管理的规定、不按照实际情况如实开具发票,会扰乱税收秩序,情节严重的,可能会涉嫌刑事犯罪。希望广大企业和个人一定要认真遵守法律规定、诚实经营,不要心存侥幸,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来源:深圳经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