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湛江一名司机借了亲戚的车,跑上珠海高速后竟然疯狂冲卡逃费!为了省8块钱过路费,结果得吃7天牢饭……

  6月19日早上7点23分,雾气很重,天灰蒙蒙的,西部沿海高速斗门站出站的车辆寥寥无几。

  高速交警蔡警官在收费站出口处执勤时,一辆粤CR××20号棕色日产小车从匝道缓缓驶来。只见小车突然在距离收费亭50米处停了下来,蔡警官见状,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而此时,小车又开始慢吞吞往前挪。

  日产小车快到收费口时,蔡警官挥舞着手中的指挥棒,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没想到,小车停了几秒后,突然“轰”的一脚油门往前冲,蔡警官立即吹哨警告,但司机充耳不闻,直接冲破了右侧通道的收费杆,随后像脱缰的野马般沿着出口匝道疯狂逃窜,转眼间就消失了。▼

  这一幕都被执法记录仪清楚的拍了下来,蔡警官根据车牌号码找到了车主黄先生,但黄先生说,车不是他开的,他当天早上把车借给了一名姓张的亲戚,随后还提供了张某的联系方式。

  可蔡警官打了2个多小时,一直没人接电话。直到早上10点多,张某终于接电话了。电话那头的声音直发颤,“嗯嗯”地承认自己冲卡,说中午就到大队接受处理。但直到太阳下山,张某也没露面。蔡警官只好再次找到黄先生,让他劝说张某尽快来交警大队处理。

  6月20日中午,张某终于在黄先生夫妇的陪同下来到高速交警大队。蔡警官调出车辆沿线监控,确认当时开车的司机正是张某后,展开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张某27岁,湛江人,暂住在坦洲的妹妹家。当天早上7点多,张某打算回一趟湛江,于是向黄先生借了这辆日产小车。男人的心思海底针,张某开着开着突然改变主意了,于是他从斗门站驶出,打算掉头原路返回。

  可当他准备驶出收费站时,看到出口处有交警查车,张某脑子一白,“糟糕,忘记带驾驶证了。”看到交警朝他走来,张某心一横,竟直接冲卡而逃。▼

  回到家后,张某越来越不安,谁知交警的电话很快就打来了,张某怕被处罚,不敢去处理。最后,张某在黄先生夫妇的劝说下,知道逃避不是办法,才终于来到大队接受处理,并表示愿意承担责任。▼

  由于张某在遇交警执法时,恶意冲卡,事后又不及时接受处理,交警将其移交白蕉派出所处理,他将面临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张某冲卡并没有撞坏栏杆和设备,收费站不对其追究赔偿,只是追缴了张某从坦洲到斗门的8元通行费。

  蔡警官在核查张某信息时还发现,张某的驾驶证是2012年11月份在珠海考的,2018年11月又来珠海换了证,开车7年没有一宗交通违法。

  其实,没带驾驶证不是什么严重的违法行为,如果绑定了电子驾照,遇交警查车时只要出示电子驾照也不会受到处罚。但是,拒绝交警检查甚至恶意冲卡等妨碍交警执行公务的,是要被拘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