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夜,珠海一名网络公司的女老板被警察带走!竟是因为她开奔驰小车在夏湾……

  6月25日晚,微风习习,水湾路上的行人车辆来来往往,繁忙依旧。拱北交警来到水湾路南油酒店路段设卡查车,严厉打击酒醉驾等违法行为。▼

  古警官站在车流中挥舞着闪烁红光的指挥棒示意过往的车辆停车接受吹气检查。晚9点28分,一辆粤C2××02号白色奔驰小车顺着车流,来到古警官面前。▼

  古警官示意女司机摇下车窗并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女司机轻轻一吹,快速测试仪瞬间爆闪着刺眼的红光,屏幕里出现了绿色的两位数,结果为21mg/100mL,酒驾。▼

  经调查,女司机叶某44岁,是珠海某网络公司的老板。当天晚上,叶某和朋友在夏湾某餐厅吃饭,想着结束后要开车回家,于是她也没有喝酒,可是临走前觉得有点口渴,看着桌上的半杯啤酒,顺手就拿起往嘴里灌。▼

  想到也就小半杯啤酒,喝得少,不会有事,于是叶某自己开着小车准备到朋友吉大的家里去。岂料走到半路就被拱北交警逮住了,更没想到的是,这小半杯啤酒竟吹出酒驾!

  由于女司机叶某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拱北交警现场对叶某开出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的处罚。

  对于这个结果女司机表现得十分淡定,仿佛是在意料之中。近期珠海交警查获的女司机很多,面对交警执法,有撒娇的、哭闹的,还有抗拒执法的,但却很少有司机像这位一样配合工作的,也希望这位女司机以后不要再犯这种错误啦。▼

  酒驾指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而醉驾指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但喝酒后的酒精含量与人的体重、酒的度数、人的休息时间等有关,不要认为喝得少就没有事,谁能保证测试结果没有超标呢?所以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像女司机这样认为喝得少,意识清醒的状态下,开车虽然不会被影响,但实际上是开车就不应该喝酒,不管是喝得多还是喝得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