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吕军萍、张毅涛报道:8日,记者从广州警方获悉,7月1日,广州公交警方在地铁站内查获一名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在逃11年的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企图蒙混过关,被公交警方当即拆穿。经缜密核查,公交警方已证实其为2008年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身份,并顺利将其移交广西警方。

  7月1日上午10时30分,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越秀公园站派出所民警在地铁区庄站,截获一名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广西警方网上追逃的嫌疑人(覃某,男,1972年出生,广西人)。

  据悉,审讯时,嫌疑人百般抵赖,自称“刘×”,湖南人,但又说不出是湖南哪里。因自报身份与查获身份明显不符,办案民警当即让一名湖南籍的同事用湖南话与其交流,但嫌疑人一句湖南话也不会,面对民警只能哑口无言。

  该案于2008年发生,已过去11年之久,广西方面很多经办该案的民警都已调离当年的办案单位。经过三天两夜的不懈努力,7月4日,越秀公园站派出所办案民警在与上网追逃的广西警方密切沟通下,终于获得证实覃某身份的确凿证据。

  目前,犯罪嫌疑人覃某已被顺利移交广西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