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9吗?我是110。手铐打不开了,求助!”

  7月16日11:35,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发布一条视频,视频画面显示,消防人员使用钳子等工具在办案区剪开手铐。

  相关话题在社交平台上登上热搜排行榜。

  7月14日16时许,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官方微博发布一条类似的视频,视频中两名消防队员跟随民警进入办案区,用钳子把一名男子手腕上的手铐剪开。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此前公布了该事件详情。

  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公布的消息称,6月25日8时43分,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中路消防中队接钟山公安分局川心派出所民警电话求助称,该派出所内一男子手腕上戴的手铐突然失灵,民警尝试多种解锁方式,但未打开。

  接到前述求助电话后,人民中路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及6名指战员前往川心派出所。

  6月25日8时55分,中队到达派出所后立即查看了男子的情况,发现该名男子的左手手腕由于供血不畅,已轻微红肿。

  在场消防指战员当即决定利用绝缘剪对失灵手铐进行剪切。

  由于手铐铐得比较紧,为了不让该男子的手腕受到伤害,一名消防指战员用手把手铐的空隙处抵出,并固定该男子的手,另一名消防指战员持绝缘剪进行剪切。

  经过不到5分钟努力,该男子左手成功“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