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白天,全省自南向北出现了雷阵雨局部暴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据气象水文监测,24日08时到24日17时,有12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86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其中,江门恩平市沙湖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71.5毫米。24日早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介于24℃~27℃;24日白天,阳江、云浮、珠江三角洲西部等市县受降水影响最高气温较23日下降1℃~2℃,其余市县较23日上升1℃~4℃,最高气温具体分布为:粤北、珠江三角洲东部、肇庆西部、云浮西部及雷州半岛等市县普遍在33℃~35℃,其余市县31℃~32℃,其中始兴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4℃。

  预计,25日~26日高温范围逐渐扩大,最高气温普遍介于33℃~36℃;27日粤东及珠三角市县雷雨又趋明显。具体预报如下:

  25-26日,粤西和珠三角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局部(雷)阵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2℃~33℃,其余市县普遍介于34℃~36℃。

  27日,粤东、珠三角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7~9级的短时大风,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或局部(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肇庆、云浮、珠三角北部及雷州半岛34℃~36℃,其余市县30℃~33℃。

  1。 高温炎热天气维持,注意防暑降温。

  2。 需注意防御雷击灾害、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引发的灾害。

  了解更多天气信息,可关注“广东天气”官方微博,或“广东天气”微信中“缤纷微天气”栏目,也可下载“停课铃”APP,随时查看各地最新实况、预报预警信息。更多资讯请查看http://gd.weather.com.cn/。

  未来3天广东各地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