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实习生 涂世琳 通讯员 蒋磊) 在近期的某热播偶像剧中,男主扒开女主熟睡的眼睛,解锁了她的手机,帮她向朋友报平安。这个片段让不少网友大呼“甜到上头”。然而,现实生活中,如果有人趁你睡着解锁了你的手机,那你可得当心了。

  7月28日,市民张先生急匆匆赶到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报案称,他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3000元不翼而飞。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追踪张先生的转账记录,民警发现这笔钱转出去的时间为凌晨时分,最终收款人是谢某。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张先生十分吃惊:谢某正是他的室友!

  原来,张先生与同事谢某住在一间宿舍内,两人关系融洽,未发生过矛盾。谢某工作之余沉迷赌博,到处借贷,常常发生被人追债的情况。在谢某经济出现问题时,张先生时常二话不说就借钱给他,帮他解决债务危机。未曾想到,谢某竟会把“歪主意”打到自己头上来。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行动,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谢某抓获归案。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谢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事发当天晚上,谢某在某平台上的借款眼看就要到最后的还款期限了。他原想找张先生借,可想到之前借的都还没还上,思来想去,始终没好意思开口再借。还款期限越来越近,辗转反侧的谢某整夜难以入睡。一个转身,看到熟睡的张先生和放在他床边的手机,一个“馊主意”顿时在谢某脑海中形成。由于张先生的手机设置的是指纹支付,谢某悄悄来到张先生床边,轻轻抓起张先生的手,用他的指纹解锁手机,并成功用指纹支付转走3000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福田警方提醒市民,科技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一些有歹心的人可乘之机。市民群众在享受这份便利的同时,应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