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申保华、陈美报道:8月2日,由广州市征兵办和天河区征兵办联合举办的“2019年广州市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花城广场举行,1000名应征报名适龄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悉,兵役机关对后续报名应征的大学生,开通征兵体检“绿色通道”,做到随时报名、随时上站体检。

  广州市委常委、广州警备区司令员杨琦发,广州市政府副市长杨江华,广州警备区政委谈世国,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邢翔,天河区副区长刘武彬等军地领导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应征青年代表陈华赛同学表达了自己强烈的参军报国梦想和入伍锻炼成才的决心。应征青年家长代表于兆清同志表达了对军营的无比崇敬,坚决支持子女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 

  杨江华号召广大有志青年把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来追求,把人生梦、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演绎人生壮丽篇章。广大适龄青年要积极投身军营、迅速成长成才,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军地各部门要强化服务理念、落实工作政策,全力以赴把征兵工作抓实抓好。

  仪式结束后,适龄青年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征兵宣传专栏,并现场向工作人员咨询了应征报名的相关政策。

  据悉,目前,广州市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有应征意向的适龄男青年还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

  男性青年报名时间可延长到8月中旬,兵役机关对后续报名应征的大学生,开通征兵体检“绿色通道”,做到随时报名、随时上站体检。适龄女青年应征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5日24时,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关注广东征兵微信公众号获取第一手资讯。

  今年征兵工作还有三个阶段,体格检查阶段(8月上中旬)主要组织报名的适龄青年进行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阶段(8月中下旬)主要组织体检合格的适龄青年进行政治考核;审批定兵阶段(9月初)主要对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的青年公开定兵,确定入伍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