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晚上9点多,在唐家某医学公司忙碌的一天的梁先生,终于完成了当天的工作。他扭了扭一下僵硬的脖子,打算回家好好睡上一觉。

  由于单位距离香洲碧海路的家很远,梁先生便于4月中旬在珠海某汽车科技公司租了一辆粤A5××X1号白色众泰共享汽车,上下班不用再挤公交,能省下不少时间。▼

  10点32分,梁先生来到了人民东路交胡湾路路口,前方的红绿灯变成了红灯,他便停在左侧第二条车道的停止线前等待。十几秒后,车尾突然传来一声巨响,还没等梁先生反应过来,共享汽车已经被推行了三四米远。▼

  梁先生吓了一跳,赶紧下车查看。只见共享汽车后面停着一辆粤C1××19号黑色奔驰小车,左侧车头凹进去一个大坑;而共享汽车车尾也被撞烂,整个轮胎暴露在外。梁先生赶紧报了警。▼

  接报后,香洲交警梁警官迅速赶到现场。而奔驰司机的老婆孩子也匆匆赶来现场,满脸的担忧。

  梁警官刚走近,就闻到空气中浓浓的酒味,于是他分别对两名司机进行酒精检测,梁先生的吹气数值为0,但奔驰司机的吹气数值却直飙三位数。梁警官拍照取证后,将奔驰司机带去中大五院进行血检,结果为288mg/100ml,属于醉驾。▼

  经调查,奔驰司机黄某44岁,7月26日晚上,他开着前天跟朋友借的奔驰小车,去前山某海鲜店和朋友们吃饭,期间喝了2大瓶啤酒。到了9点40分,黄某迷迷糊糊地叫了个代驾,打算去华发四季附近找朋友聊天。

  但是到了目的地,黄某却没找到朋友,被风一吹,黄某觉得自己酒气已经散了,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开上了车。

  但行驶到湖湾路时,黄某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黄某低头接电话时,没看到停在前方等红灯的共享汽车,“砰”的一声就撞了上去。▼

  黄某因醉酒驾驶、且未确保安全驾驶,负事故全部责任。目前,黄某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能重考。由于醉驾,事故所造成的近14万车损,只能由黄某自己承担,保险公司不赔。对于目前无业的黄某来说,无疑又是雪上加霜。

  希望黄某此后能将“酒后不开车”的五字箴言牢记于心,也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能引以为戒,切莫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