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太空元素的“深大盒子”充满太空元素的“深大盒子”

  文/图 金羊网记者 沈婷婷

  充满太空元素的“深大盒子2019探索版”、设计感十足且实用的“技大背包”、古风味十足的港中大(深圳)“文书摺子”通知书……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高校的新生录取通知书陆续寄出,有的更是极具创意。

  深大:需层层解密的“盒子”

  近日,6908份2019级新生专属的“深大盒子”全部寄出。作为深圳高校界的网红录取通知书,“深大盒子” 每年都带给大家惊喜。为了激发新生的好奇心,鼓励新生主动探索,今年“深大盒子”以“在探索,再探索(STAY CURIOUS)”为主题,设计颇具巧思,新生需通过层层解密,才能够完全读懂盒子、理解盒子背后的深意。盒子的设计以太空元素为主,尽显探索主题。盒子结构分为内外两层,另设有暗盒和隐形密码。新生首先需要找到H5互动视频的入口去解读盒子中卡通形象的角色设定,如优荔、好奇星球等,再通过H5的互动解锁,获得深大为新生精心设计的主题壁纸。

  港中大(深圳):文书摺子古风十足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一千多份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全部寄出。该校 2019 级本科生将收到来自港中大(深圳)的心意礼盒。

  心意礼盒中最具特色的莫过于港中大(深圳)的录取通知书了。今年该校的录取通知书采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中文书摺子的形式,以五页折页象征港中大(深圳)奋斗的五年岁月。展开折页,大学建筑的山水画映入眼帘,未来的大学生活将以诗意的方式在新生眼前展开。

  深北莫:新生礼包发“红包”

  近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2019 级本科新生已经正式到校报到。今年学校特意为新生准备了“新生礼包”。除了通知书外,还有印有学校 Logo 的帆布袋、文化衫、校徽、雨伞、手绘校园地图以及新生入学须知等。

  深北莫今年还为每位新生发放“红包”。学校为每位新生在报到时所办理的校园卡内已提前存有200元,这一福利使新生们在报到后就能立即前往学校食堂就餐和购买生活用品。此外,深北莫还为贫困生准备了装有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的行李箱,方便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

  深技大:“技大背包”很实用

  来自深圳技术大学的“技大背包”也正式上线,被寄到全国各地的新生手中。今年的“技大背包”,满满的,很实用。背包、文件袋、卡套、雨伞、钥匙扣、活页本、手链……共有15样物品和资料。

  这份沉甸甸的入学纪念品的设计巧思,融入了2018级深技大学子的巧思。设计主创、2018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谈莹盈表示,今年的主题是“SZTU, Start New life”,纸飞机这个设计形象源自学校图书馆旁的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