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凌晨,夜色已深,迎宾北路车来车往,板樟山隧道口警灯闪烁,香洲交警大队在这里开展夜查整治行动。▼

  2点22分,一台粤CV××62号黑色日产小车沿迎宾北路北往南方向行驶到隧道口,陈警官往车内一看,发现车上是两张稚嫩的面孔,他将小车拦下进行检查。

  开车的蓝衣小伙见到交警查车,脸色刷一下变白了,连忙靠边停下车子。蓝衣小伙下车后便躲得远远的,不敢靠近交警,但陈警官还是闻到了一股酒味。▼

  交警要求小伙出示证件,小伙却支支吾吾地说忘带了。这点小把戏,陈警官也见惯了,见小伙年纪轻轻,怎么看都像个还没成年的孩子,便让小伙报出身份证号。

  输入系统核查,发现小伙只有19岁,根本没有任何驾驶证信息。见谎言败露,小伙心虚地低下了头。陈警官让小伙进行酒精测试,小伙轻轻一吹,数值就去到了三位数!随后交警将小伙带到中大五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为108.3mg/100mL,醉驾。▼

  经调查,开车的蓝衣小伙姓熊,19岁,在某奶茶店上班。而日产小车实际是同行朋友小温爸爸的。8月4日凌晨1点30分,熊某独自一人在家楼下的便利店喝啤酒,喝完后觉得无聊,就从大镜山走到沿河路某小区,找朋友小温。

  晚上没有节目,时间甚是难熬,两人就商量去拱北玩。没车怎么办?小温出门时,顺手拿走了爸爸的车钥匙。车子有了,但两人都没驾驶证!熊某说他以前偷偷开过几次车,车技还不错,请小温放心。两个稚气未脱的年轻人就这样开车上路了。谁知才来到迎宾北路,就被交警查获醉驾。小温当时被现场的阵势吓怕了,也没敢承认是自己偷拿了爸爸的车钥匙。▼

  熊某因醉驾目前已被刑拘,同时因无证驾驶熊某被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得知自己醉驾要被追究刑事责任,年纪轻轻留下案底,熊某低下头眼眶都红了,肠子都悔青。

  1

  年轻人的大好前途就毁在这杯酒上了,小编也觉得可惜,开车上路也要经过严格的学习考试,别拿开车当儿戏,勿以杯酒试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