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宋昀潇、通讯员花宣摄影报道:8月14日下午,花都区2019年高考总结座谈会举行。会议对2019届高考优秀生、花都区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优秀教师团队以及2019年高考进步奖学校进行颁奖。当天共颁发奖金171.5万元,其中61位高考优秀生获奖82万元。

  获奖现场

  据了解,继去年花都秀全中学刘鸿儒同学以理科总分682分,位列全省第66名,被清华大学录取;今年花都高考再续佳绩,刷新纪录,黄广学校的胡易钒以理科总分682分,位列全省第63名,被清华大学录取。今年全区高优投档线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双创历史最好成绩;本科上线率同比增长近3个百分点,上线率创历史新高。

  为激励花都学生努力学习,花都区教育基金会对61名2019年高考优秀生进行奖励。当天颁奖会上,花都区副区长蒋福金宣读了《花都区教育基金会2019届高考优秀生表彰决定》,区领导为高考优秀生共颁发82万元奖金。另外,为奖励为我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团队以及在高考中进步的学校,今年区教育基金会还对花都区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优秀教师团队以及2019年高考进步学校颁发89.5万元奖金。

  获奖学生

  在座谈会上,高考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们或回顾高三期间师长的帮助,同学的互助;或以责任为动力,投入今后学习生活中;或明确前行目标,继续追梦。高考优秀学校代表随后对学校的高考情况进行总结和反思,同时对学子们寄予厚望,并嘱咐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好好爱自己,认真学习知识,开启激扬人生,努力绽放自己。

  蒋福金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不要放松学习,不要忘记锻炼身体,要继续拿出高考的勇气以及攻坚克难的精神,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