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上午广州多云有阳光,天气炎热。图片来源于微信拍天气

  19-20日雷州半岛仍有明显降水,南部市县中雨转(雷)阵雨,我省中北部35℃高温范围逐渐扩大;21-22日我省大部多云有(雷)阵雨。

  18日白天到19日早晨, 茂名、湛江、东莞、惠州、汕尾、揭阳、潮州市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局部还出现了暴雨,另外,粤西、珠三角和粤东局地还出现了8级左右的雷暴大风。18日白天,我省最高气温具体分布:肇庆北部、梅州东部、清远和韶关市县介于33℃~36℃,茂名大部市县27℃左右,其余市县30℃~32℃,其中清远连州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6℃。

  19日,雷州半岛有大雨到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粤东、茂名、阳江有中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33℃~35℃,其余市县29℃~32℃。

  20日,雷州半岛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粤东、茂名、阳江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和粤东33℃~35℃,西南部沿海29℃~32℃。

  21日,粤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32℃~35℃,其余市县28℃~31℃。

  22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中北部和粤东部分市县33℃~36℃,其余市县30℃~32℃。

  温馨提醒:1。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防晒。2。注意防御雷击和短时大风、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