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羊网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穗外宣

  9月12日,记者从广州体育专题政府新闻发布会暨城市体育故事会获悉,9月至12月,广州体育赛事精彩纷呈,将举办2019广州马拉松赛、201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等一系列高水平赛事。

  据介绍,截至9月上旬,广州已成功举办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比赛、2019年足球亚冠联赛广州赛区比赛等27场国际性体育赛事;2019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暨广州10公里路跑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协杯广州赛区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018~2019赛季广州队主场比赛等152场国家级体育赛事;广东省男子、女子篮球联赛广州队比赛、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射击(飞碟)锦标赛等14场省级体育赛事;广州市“市长杯”系列比赛、2019年广州青少年锦标赛等148场市级体育赛事。

  接下来的9月至12月,广州还将举办2019广州马拉松赛、201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2019亚足联亚洲冠军联赛广州赛区比赛、2019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2019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2019黄埔马拉松赛、从化山地国际马拉松赛、2019年第三届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等8大国际体育赛事。同时将举办7场中超联赛、CBA联赛广州队9个主场比赛等国家级体育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广州马拉松赛今年将首次实行分枪起跑,马拉松项目的发枪时间为7:30,半程马拉松发枪时间为上午8:00;并增设“观赛区”,选手的亲朋好友、社区代表等将在起点和专门设立的VIP位置,为选手加油助威。今年的参赛选手也更加高水平、国际化。据统计,今年广马共有近12万名跑友报名参赛,其中,除中国内地选手外,还有来自43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4000多名,较去年增幅达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