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黄丽娜,通讯员江伟波、李长达报道:今天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省公安厅联合省烟草专卖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粤鹰”——打击涉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成果。记者获悉,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查处假烟案件326宗、走私烟案件145宗,查获假烟36843.81万支、走私烟9012.41万支,查获大型烟机69台、烟丝烟叶662.53吨、假烟商标标识998.45万张,依法刑拘566人,涉案金额2.5亿元。

  同时省公安厅还公开悬赏了50名涉烟犯罪重点在逃人员,目前已经到案16人,其中主动投案7名,抓获9名,对制售假烟的犯罪行为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 

  会上,还通报了近期揭阳警方破获的一个位于揭阳普宁的涉嫌生产假烟的典型案件。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以喷胶厂作掩护,在厂内深挖地洞设立假烟生产窝点,日夜不停地大量生产各种品牌的假烟。

  经过前期缜密侦查,7月30日下午,揭阳公安机关联合该市烟草专卖部门,对该喷胶厂内的2个假烟生产窝点进行查处。现场共查获卷烟机2台、小包机2台、双喜牌和玉溪牌小包卷烟共384.36万支、双喜牌散装烟支285万支、烟丝3600公斤、滤嘴棒80万支、水松纸1540公斤、卷烟纸400公斤、双喜牌软涉包商标纸70万张、OPP收缩膜400公斤,抓获涉案人员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