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一初中学生在教室持砖头击打老师,致老师黄某重伤,令人痛心。

  10月26日,事发学校一名初三学生说,黄老师曾教过她两年的政治课,“黄老师很优秀,可以说是我们年级最温柔的男老师了”。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网传时长1分47秒监控视频显示,一男性老师从后门进入教室,准备将手中的雨伞撑开放在地上,一名男生紧随其后,男生双手紧握疑似砖头物件,从背后击打男性老师头部9次,致该老师倒地不起。

  10月26日,前述初三学生告诉澎湃新闻,被打老师黄某是打人男生的班主任。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间为10月24日12时21分。前述初三学生称,该校下午1点左右午休,黄老师提前半小时回来应该是要看着学生。“大多数班主任都是吃完饭马上赶回来看着学生午休,老师一般坐在后面的办公桌上办公,学生自己写作业。”

  对于打人的男生颜某,前述初三学生称,她曾听与颜某同班的朋友说,颜某平时纪律差,班上的学生认为,颜某违反校规骑自行车被黄老师教育一事是此次事件的“导火索”。

  据这名初三学生介绍,学校分住校班和通校班,颜某所在的班级为通校班,不住校,上完晚自习就放学回家。“我们学校三令五申不准骑自行车,他不但骑车还载人,被门卫教育了,不改,进来就被黄老师逮住了。”

  “黄老师认真负责,很关心学生。”这名初三学生说,因为黄老师电脑用得好,平时总是满楼跑着帮忙修电脑。

  仁寿县公安局25日晚发布警情通报称,受伤老师正在接受治疗,涉事学生已被刑事拘留。通报称,2019年10月24日13时20分,仁寿县公安局接报警:在仁寿县某中学内一学生将老师打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打人者带回派出所调查,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经查,当日中午,仁寿县某中学学生颜某(男,15岁)因对老师日常管理不满,在教室内用砖头将老师黄某头部打伤,颜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6日10时许,澎湃新闻致电仁寿县教育和体育局,一周姓工作人员表示,以宣传部门公布的消息为准。仁寿县宣传部门一杨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她目前接到的也是警方的通报情况,暂时没有其他消息。

  26日9时许,仁寿县运长医院重症监护室一名值班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受伤教师的病情不便透露,医院仍在全力抢救中。